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674/2022-00092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李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2-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李集镇加强防范应对寒潮天气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李集镇加强防范应对寒潮天气 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集镇加强防范应对寒潮天气

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近期,受一股超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骤寒天气将对刚出苗的小麦、设施蔬菜瓜果等在田作物造成较大影响,李集镇深刻认识到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抓好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及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对于老百姓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该镇迅速宣传发动,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知到各行政村(社区)和生产主体,切实落实好防范寒潮天气各项应对措施,保生产、保供应、保安全,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一、狠抓小麦田间管理,培育越冬壮苗。该镇组织农业农村部门技术人员到村指导农户对已经播种出苗的小麦,加强田管,落实防灾减灾措施,预防冻害发生,提高壮苗比例、确保壮苗带蘖越冬,为明年夏熟丰收打好基础。

二、全力指导蔬菜生产,保障群众生活。本次寒潮,对露天果蔬和设施农业生产影响较大,该镇农业农村部门技术人员深入蔬菜重要生产主体,加强工作指导和技术服务,落细落实防灾减灾关键措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