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510409041/2023-00002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3-01-0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成立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镇残联,县残联各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根据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残联统一部署,为扎实推进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经研究,决定成立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专班。一、主…

关于成立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成立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镇残联,县残联各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

根据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残联统一部署,为扎实推进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经研究,决定成立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专班。

一、主要职责

组织统筹全县特殊困难残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落实《关于印发全省残疾人服务机构特殊困难群体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残传发〔20222号)、《关于全市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连民〔20228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市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协调解决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重大问题处理意见。

二、组成人员

 长:沈宽平  党组书记、理事长

副组长:嵇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副组长:张海波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员:史爱民  办公室主任

            康复科科长

        王亚东  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

        高其武  综合科科长

        张同能  新安镇残联理事长

        孙连海  堆沟港镇残联理事长

        张春阳  田楼镇残联理事长

        赵广华  三口镇残联理事长

        宋海林  百禄镇残联理事长

        王金生  新集镇残联理事长

        刘金柱  李集镇残联理事长

        杨卫东  孟兴庄镇残联理事长

        惠志军  汤沟镇残联理事长

            张店镇残联理事长

            北陈集镇残联理事长

三、工作职责

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县残联办公室,专班办公室主要负责会议的组织、联络和协调工作;协调督促各成员履行工作职责和落实上级决定事项;汇总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康复科:负责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相关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负责精神残疾人免费用药等政策落实情况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承办专班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合科:负责全县残疾人证办理和权益保障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负责残疾人法律援助、为残助残服务等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承办专班交办的其他事项。

就业管理中心:负责全县残疾人寄宿制托养机构、残疾人之家相关排查和整改落实;负责残疾人居家托养照料服务对象等政策落实情况排查和整改落实;建立常态化走访探视制度,重点加强精神、智力障碍残疾人和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探视等;盲人按摩机构相关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承办专班交办的其他事项。

各镇残联:负责辖区范围相关排查和问题整改落实;承办专班交办的事项。

特此通知。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