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71/2022-00051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安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2-20
文号: 新政发〔2022〕3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政发〔2022〕38号 关于开展新安镇2022年度“最美网格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委会、镇直各单位:为进一步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展示我镇网格员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效、扎根网格的精神品质,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镇党委…

关于开展新安镇2022年度“最美网格员” 评选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政202238

 

 

关于开展新安镇2022年度“最美网格员”

评选工作的通知

 

村(社区)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展示我网格员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效、扎根网格的精神品质,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镇党委、政府决定开展新安2022年度最美网格员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名额

1评选对象。基层一线具体从事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网格员已评选为县级最美网格员不再参加镇级评选

2评选名额。评选出10名最美网格员10名优秀网格员

二、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参与网格化社会治理中成绩显著。

2从事网格工作一年以上,所在网格基础信息完整齐全,各类信息采集、流转及时,熟知网格内人、事、地、物、组织基本情况,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治安状况、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困难群体等重要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3高质量完成网格化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在处置矛盾纠纷、各类隐患排查中表现突出,工作作风优良,能力素质过硬,得到干部群众广泛认可,群众基础扎实,模范带头作用明显。

4深入群众,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多渠道倾听群众诉求,群众知晓率高;热心为群众服务,关爱网格内的困难群体;工作开拓进取,有创新意识,工作效果好,得到群众拥护、社会认可。

5所在网格符合网格创建达标考核要求,网格内无因处理不到位发生的不稳定事端、安全问题和治安案(事)件。

6无违法违纪行为或受到责任追究。

三、评选程序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依规评选、民主择优对的方式进行。

(一)基层推选。为单位,组织发动广大网格员积极参与推选活动,全共推选20名网格员其中最美网格员10名、优秀网格员10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推荐表,于110日前报送至综合指挥中心;同时,争取有关部门单位的支持配合,扩大推选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

(二)统一评定。镇党委、政府根据推选人选,结合网格员月份平台考核结果和个人综合表现最终研究确定表彰人选。

(三)表彰奖励。以镇党委、政府名义,对获得表彰的人员进行奖励。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评选表彰工作的领导,成立最美网格员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评选表彰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评审工作。要将评选活动作为推进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契机,切实增强参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加强指导,有力推动工作。

(二)严格评选标准。要对申报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广泛听取所在村(社区)、网格群众意见,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认真审核申报对象的先进事迹,公开公平组织推荐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被媒体负面报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并查实的,所在单位因重大违法违纪被通报查处的,月绩效考核被评定为不合格的,一律不参加推选活动。

联系人:刘书忠联系电话:18860862358

 

附件 推荐

 

 

新安镇人民政府   

    20221220


 

 

 

 

 

 

 

 

 

 

 

 

 

 

 

 

 

 

 

 

 

 

 

 

 

 

 

 

 

 

 

 

 

 

 

 

 

 

 

 

 

 

 

 

 

 

新安镇党政办公室                 202212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