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80342XD/2022-00002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3-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科学应对3月5日以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以及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本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定如下方案:一、成立工作小组,落实防控责任切实贯彻落实3月9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冠”肺…

退役军人事务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科学应对3月5日以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以及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本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成立工作小组,落实防控责任

切实贯彻落实3月9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挥:梁顺新

副总指挥:孟凡银、孙从洋、杨亚

   员:孙学权、潘杨兵、汪磊、杨海潮、张倩、李余、张大万、廖书丹、嵇鸿儒

由梁顺新同志统筹负责汉庭酒店(乐购店)、悦庭格林豪泰酒店(文昌苑店)两个隔离点及县防控指挥部指令的11个交通卡点防控工作,张大万、蔡宏昌两位点位长全力协助,接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管理,配合做好相关人员隔离;由孟凡银、孙从洋、杨亚三位同志分工负责挂联单位防控工作,各科室、下属单位紧密协助(具体分工见附件1);由孙学权同志负责后勤保障,包括防疫物资储备管理,宣传条幅、宣传版面、宣传单印制与发放等;由梁顺新同志统筹做好本单位防疫岗位和人员督查督导工作。

二、制定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职责

(一)隔离酒店防控

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及时安排人员进驻隔离酒店,配合做好相关隔离工作,遇事履行双重汇报,杜绝空岗现象发生。

(二)挂联小区防控

各点位要做到“五个负责”。1、负责挂联小区各类通告公告、防控措施、健康提醒等信息的张贴发布。2、负责挂联小区秩序维护、安保力量统筹等工作。3、负责收集敏感热点舆情和群众最新诉求,及时汇总上报县应急指挥部。4、负责处理县12345平台涉疫类诉求受理交办、跟踪督办等工作。5、负责信息监测预警、涉稳问题处置、应对突发事件等。

(三)人员管控

1、强调网格管理,建立多层次的微信群,形成“局领导议事部署”“挂联点战时值守”“社区、小区物管共管”“楼幢、单元信息采集”等微信网格,加强各类人员管理与服务。

2、按县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本单位人员核酸检测,3月10日前做到全体工作人员采样三次,并及时上报。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一律按隔离要求做好隔离,配合隔离点、社区的测温、核酸采样等工作,有情况的及时汇报。

3、加强挂联小区进出小区人员、车辆的管控,严格查验来往人员和车辆,并做好登记、查验测温、查验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等工作。

4、向挂联小区物业取得小区常住、租住、临时居住人员信息,与社区、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共同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填写《挂联小区人员信息摸排表》(附件2),建立完备的管理台账。

5、向社区、小区物业取得健康码黄码等重点风险人员信息,配合社区做好“五包一”健康管理,同时加强大数据推送等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

6、向社区、小区物业取得小区内孕妇、肿瘤患者、精神障碍患者及透析病人的动特殊人群信息,填写《挂联小区特殊人群信息采集表》(附件3),建立单独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以便突发状况精准应对处置。

(四)核酸检测

1、依托微信联系群进一步细化挂联小区全员核酸检测预案,优化操作流程,适时开展演练活动。遇突发状况,切实做到人员足不出户、一个不漏、杜绝交叉感染。

2、设立“楼幢长”“单元长”,指导小区管理人员在组织核酸检测、健康防护等方面发布信息和重要提醒,并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3、加强与社区、小区工作配合及人员组织、队伍训练等方面的协作,全力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实效。

(五)服务保障

1、加强应急运输服务保障,依托微信联系群建立挂联小区物资配送方案,做好挂联小区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调度、供应、配送等保障工作。

2、会同属地社区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垃圾转运等工作。

3、协助开展挂联区域内可疑病例查控、转运隔离等工作。

4、督导指导挂联小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遇问题及时上报。

三、相关工作要求

1、进一步提高认识。

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深刻内涵,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能快则快、越快越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社区管控、服务群众等方面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做到“应管尽管”“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控尽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进一步严明纪律。

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县纪委提出的“十必须十严禁”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高效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禁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局党组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以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作风、最严密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体干部职工,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要做到主动挺身,克服困难,杜绝懒散,严禁所在值守岗位缺岗、漏岗。

3、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原则。加强与社区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管理管控的配合;加强与挂联小区物业对进出小区人员查验、测温以及车辆的管控,杜绝麻痹思想,造成因小失大;加强与后方部门单位的配合,做到“应报尽报”“应报快报”“急事专报”。

4、深入督促检查。

要加大检查督促力度,逐级分解压实责任,切实将压力传导到每个末端环节,保证防控过程全方位、全过程督导检查,对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严重失职渎职导致疫情发生或蔓延的,坚决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