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80342XD/2022-00003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3-2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做好我县烈士陵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开放工作,根据县景区疫情常态化工作部署以及文旅部门关于旅游景区实名制预约等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一、明确总体要求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

关于印发《灌南县烈士陵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开放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做好我县烈士陵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开放工作,根据县景区疫情常态化工作部署以及文旅部门关于旅游景区实名制预约等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明确总体要求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断完善陵园常态化防控机制,毫不松懈、聚焦重点、时刻待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明确工作原则

按照“限流、预约、错峰、健康”工作原则,做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开放园区活动广场、革命纪念馆以及清明期间烈士墓祭扫,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紧压实陵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

三、突出工作重点

(一)加强陵园活动场所防控。拆除陵园正门围挡,设置值守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进出园区群众查双码、量体温,做好登记;落实卫生清洁和消毒通风措施,保持陵园广场和步道清洁,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分流引导前来散步或进行体育活动的群众有序进入,原则上保持进入陵园内人数不超过50人,对长时间逗留园区群众进行提醒、劝出,保证园区内人员有序流动。

(二)革命纪念馆管控。实行一天以上预约制度,可在烈士陵园管理处办公室登记受理,并做好前来预约人员查码、测温;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通知的方式,公布预约电话,开展电话预约,相关服务人员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对机关、学校、企业等团体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需报备县疫情防控部门许可后预约开展;每日开管前、闭管后,安排人员消杀通风,保证管内人员流通防控需要。

(三)烈士墓区清明祭扫。限制性开放公墓,对入园开展烈士祭扫实行提前三天预约,避免人群聚集、扎堆,每座墓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2人,同时祭扫人员不超过30名,陵园管理人员根据预约数量,错峰安排并提前通知祭扫人员;倡导在线祭扫,推荐广大市民登录灌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链接中华英烈网开展线上祭扫活动;委托“代扫、代祭”,可自行准备好祭扫物品,委托陵园管理人员代为祭扫,严禁塑料祭品入园;强化现场管理,祭扫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码苏康码、行程码,在约定的时间内按照园区管理要求有序入园祭扫。

四、落实工作责任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烈士陵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梁顺新同志任组长,杨亚同志任副组长,烈士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任成员。由张大万同志具体牵头负责陵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事务管理和安排。

(二)加强值班值守。烈士陵园管理处要建立健全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高效、妥善处置各类涉疫突发事件、紧急事件,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出现问题后,要按照“及时、严谨、准确”的要求,向组长、副组长汇报按根据要求应急处置,批准后第一时间向县疫情指挥部书面报告,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现象。

(三)加强宣传引导。要认真做好陵园工作人员教育引导,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动态。严禁在微信群、朋友圈散布疫情防控虚假信息,及时制止造谣、传谣等行为。

(四)加强自查整改。要定期开展疫情防控自查自纠,发现漏洞及时补上,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凡因思想不重视、落实走形式,导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过程中出现问题或产生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