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2X/2023-00001 信息分类: 其他, 科技、教育,教育,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01-12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告家长一封信尊敬的家长朋友:2023年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我们对学生参加校外培训谨作如下提醒:一、理性看待校外培训…

告家长一封信

浏览次数:  字体:[ ]

告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2023年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我们对学生参加校外培训谨作如下提醒:

一、理性看待校外培训

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在校内、主渠道在课堂,依赖、迷信校外培训不可取。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鼓励孩子广泛阅读、锻炼身体、培养兴趣、劳动实践,培养让孩子终身受益的综合素养、强壮体魄和健康人格。切忌盲目跟风,加重孩子校外培训负担。

二、杜绝学科类校外培训

我县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面转型或关停,凡是面向中小学生(含学龄前儿童)开展的各类学科类校外培训均为违规行为。2022年11月21日,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县“联席办”将对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进行专项督查。请您不要轻信各类广告宣传,不要为孩子报名参加任何学科类校外培训,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三、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尊重孩子成长规律,培养孩子良好习惯,锻造孩子优秀品质。假期是孩子休息调整、自主发展的重要阶段,让我们共同营造好的教育环境,引导孩子在假期里规律作息,加强体魄锻炼,培养广泛兴趣,养成独立自主学习习惯,分担家务劳动,走进社会,让孩子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寒假。

“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如您发现身边存在学科类培训行为,请向当地镇政府或向县教育局反映。监督举报电话:12345,83260082。


                      灌南县教育局

                        2023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