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8911/2023-00002 信息分类: 其他,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发布机构: 灌南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3-02-0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2023年的春节,虽然天气有点冷,但灌南县公安服务群众的热情却一直没有降温,一名名“暖心警”,一件件“暖心事”,如同寒冬里的一股暖流,让平安守护更有温度。大年初一下午,天色渐暗,桥西派出所值班民警孙晨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拾荒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孙晨第一时…

县公安局:暖心警事 让平安守护更有温度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的春节,虽然天气有点冷,但灌南县公安服务群众的热情却一直没有降温,一名名“暖心警”,一件件“暖心事”,如同寒冬里的一股暖流,让平安守护更有温度。 大年初一下午,天色渐暗,桥西派出所值班民警孙晨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拾荒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孙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这名老人平时一个人居住,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最终,民警根据老人的大致描述,将其送回住所。 同日下午,在恒基广场附近执勤的新安派出所民警龚雨超接到市民侍女士报警求助,称其不慎将一台“拍立得”相机给弄丢了。龚雨超当即帮助查询,经多方努力,最终帮其找回了“拍立得”。 1月24日(大年初三)22时许,三口派出所民警李政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迷路了。他立即赶赴现场,由于老人年势已高,加之室外气温接近零下10摄氏度,老人被冻得吐字不清,难以获知其具体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经再三能力,民警老人所在村村干部取得联系,驱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1月26日(大年初五)早上7时许,新安派出所巡逻民警在香悦四季小区附近发现一名社会面流浪人员,便将其带回所里,为其买来热腾腾的饭菜和厚实的棉衣。经核实,该流浪人员王某于正月初二从徐州家中出来,一路到了灌南县新安镇,因天气寒冷,在香悦四季小区一单元楼道内避寒取暖,被热心市民发现后报警。民警联系其家人将王某安全带回。 同日下午,巡特警大队队员李学鹏、孙浩然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瑞景华庭小区门口斑马线处一肇事车辆由于行驶过快,将一过马路小女孩撞倒在地。两人立即上前查看小女孩伤势情况,并拨打120急救,协助120医护人员将受伤女孩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事故现场交由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春节期间,灌南县公安局值班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用热情帮助、真情救助,温暖着困难群众;用平安守护换来了辖区万家灯火的和谐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