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26/2023-00006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2-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深化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和岁末年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切实整治中小型企业现场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典型问题,着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水平。2023年2月7日上午,灌南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中小企业现场管理整治提升暨风险报…

我县召开中小企业现场管理整治提升暨风险报告业务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  字体:[ ]

2.7.jpg

为进一步深化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和岁末年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切实整治中小型企业现场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典型问题,着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水平。2023年2月7日上午,灌南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中小企业现场管理整治提升暨风险报告业务培训会议,县安委办副主任汪浩主持会议,安全基础科副科长蒋干君做相关业务培训,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展勤对本次会议做相关要求,全县各镇(园区)所(局)长、农业等重点行业部门安监科负责人、应急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7 (2).jpg

会议对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整治提升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并通过PPT演示、系统实操等方式对《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省政府令第140号)两个目录和风险报告系统进行了集中宣贯培训,最后对下步实施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指出,当前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业企业风险报告系统在日常安全监管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因此要通过中小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动工业企业风险报告系统与日常监管工作的高效融合,着力破解当前中小企业底数不清、管理不善的困局。

会议要求,中小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面广量大、任务艰巨,务必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此次现场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过程与结果相统一,把工作成效体现到发现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上来,体现到压降事故起数和亡人数上来,体现到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来。强化部署落实,要结合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危险作业管理、小微企业服务指导、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以及信息化建设,注重培训宣传、责任落实、“三重大”管理、火灾风险防控、现场定置化管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明确职责任务、凝聚工作合力,重点做好联合会商、指导、检查、调度工作。

此次行动整治范围包括全县范围内从业人员30人(含)以内的冶金、建材、机械、纺织等工贸行业企业以及存在火灾等风险的企业(具体名单以2022年江苏省工业企业风险报告系统中的数据为准),围绕火灾防范、危化品使用、危险作业、“厂中厂”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分宣传部署动员、企业自主提升、属地帮扶指导、督导检查和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开展为期七个月的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