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26/2023-00010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2-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普及交通、消防以及应急科普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增强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小手拉大手”和“校园安全文化”氛围,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赴县实验小学开展安全“五进”宣传进校园暨新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向学生介…

县应急管理局赴县实验小学开展安全“五进”宣传进校园暨新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2.13.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普及交通、消防以及应急科普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增强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小手拉大手”和“校园安全文化”氛围,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赴县实验小学开展安全“五进”宣传进校园暨新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向学生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火灾、防踩踏、防溺水、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知识,为同学们呈现了别开生面的课堂,通过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使学生熟悉掌握安全救护常识、紧急避险的方法和手段。活动中局宣教科负责人张想代表县应急管理局向该校赠送安全宣传手册。

接下来,县安委办将统筹调度,推动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探索建立合作共建工作机制,形成联动,扎实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行动,逐步提高全县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能应急、懂避险、会互救的能力,为建立平安和谐文明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人文基础和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