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674/2023-0009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工业、交通,公路,铁路,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李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1-12
文号: 李政发〔2023〕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李集镇2023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李集镇2023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政发〔20235

 

关于印发李集2023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

   

 

各村(社区)委会,镇直各单位

现将李集2023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李集镇人民政府

                               2023111


李集镇2023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

 

现根据上级春运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的指导思想,结合我镇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适应春运新形势新要求,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动员和依靠各方面力量,精心组织好春节期间旅客运输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满意,实现安全、顺畅、优质、有序的春运工作总体目标。同构建和谐李集平安李集的目标相结合,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的交通环境。

二、组织领导及具体分工

为切实落实春运各项工作,镇政府决定调整充实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领导小组下设春运工作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农路办,办公室主任由严朝明同志兼任。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主任作为基层一线指战员,务必认真组织力量,加强宣传,教育管理和进行必要的监控,做到人员、设施、措施、时间全面落实到位。在认真执行本职的同时,实行业务交叉配合,遇到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应先行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向镇政府报告。

三、明确职责

1、镇农路办安监所、执法队重点负责春运工作运行情况的督查指导,联合交警、运管部门加强对车辆、从业人员的监管。

2、学校负责做好学校的春运安全教育,督促学校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抓好学校学生寒假返家和节后返校的安全管理。

四、具体工作部署

(一)宣传教育

1组织召开李集镇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各村(社区)在春运前,要按照春运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宣传工作。

2向各村(社区)分发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纲等。

3张贴、悬挂春运标语和宣传横幅。

4、学校负责组织学生学习春运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一次春运安全教育。

加强事故隐患点段排查整治

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正在施工改造道路进行一次排查清理,特别要对本辖区道路进行一次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的排查,重点完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长下坡路段的防护警告标志,增加减速标线或增设减速带。对未完成整治的路段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要报告镇政府,由镇政府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尽快消除隐患。

五、其它要求

1、严格执行交通事故及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2、所有工作都必须认真做好文字记录,存档备查。

 

 

 

 

 

 

 

 

 

 

 

 

 

 

 

 

 

 

 

 

 

 

 

李集镇党政办公室                 20221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