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084/2023-00006 信息分类: 其他, 工业、交通,公路,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2-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规范水陆运输市场秩序,严查严处涉及安全的运输违章,全力保障辖区水陆交通安全畅通。

执法大队严查违章 保障水陆安全畅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规范水陆运输市场秩序,严查严处涉及安全的运输违章,全力保障辖区水陆交通安全畅通。

    该大队承担全县道路、水路、工程质量和交通建设的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综合运用源头检查、执法监督、信用监督、联合监管、规范经营管理等措施,压紧压实道路货运经营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客货运输经营行为监管,对群众投诉案件专人查处,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针对高铁站周边无证经营黑车经常出入的情况,安排2个中队不间断巡查,及时查处违章经营车辆。对无证网约车经营加大调查和处理力度,有效地遏制了网络“黑车”发展势头。开展水路运输市场专项检查,通过巡航、深入码头源头检查等多种方法,清查水运行业安全隐患。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超限运输专项治理,对超限运输车辆一方面严格处罚,同时严格按规定卸驳载,消除事故隐患。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在建工程项目指挥部和工地,实地检查质量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