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3-00017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02-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健全互助共济、责任共担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县医保局积极落实“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制度,切实减轻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家庭医疗费用负担,目前已实现全县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参保职工可以通过江苏医保云APP与灌南县医疗保障局柜面办理自己的近亲…

县医保局: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实现 " 家庭共济 "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健全互助共济、责任共担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县医保局积极落实“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制度,切实减轻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家庭医疗费用负担,目前已实现全县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

参保职工可以通过江苏医保云APP与灌南县医疗保障局柜面办理自己的近亲属,实现个人账户余额家庭成员共用,帮助家庭成员节省医疗方面的现金开支,化解“有病的不够用,没病的不能用”难题。

家庭成员关联程序简而言之类似于“一人参保全家共享”,使用医保“家庭账户”参保人关联后,看病只需要刷本人的卡。当个人账户无余额或余额少的家庭成员需要买药、买医疗器械或到医院看病治疗时,共享使用其他家庭成员的医保个人账户,就能起到一个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内部再分配、再平衡的作用,充分释放医保个人账户的互助共济功能,减轻家庭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