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3-00027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02-2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医疗服务,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打击力度,近日,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网格化”监督检查。本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疗保障基金情况、2022年药品耗材购销存台账核对情况、聚焦定点医疗机构是否…

县医保局:开展基金“网格化”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医疗服务,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打击力度,近日,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网格化”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疗保障基金情况、2022年药品耗材购销存台账核对情况、聚焦定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假病人”“假票据”“假病情”“假检测”等骗保行为,针对串换项目收费、超医保限制用药、重复收费、超标费收费、分解项目收费等问题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监督检查,有效提升医保基金监管的专业性和精准性,形成全社会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开展医保基金“网格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坚决守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