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594/2023-00007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1-20
文号: 新政发〔2023〕6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政发〔2023〕6号 关于印发《新集镇2023年度征兵工作计划》的通 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驻镇县属单位:《新集镇2023年度征兵工作计划》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职责,认真贯彻执行。特此通知。 附件:新集镇2023年度征兵工作计划 新集镇人民…

关于印发《新集镇2023年度征兵工作计划》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政20236

 

 

 

关于印发《新集2023征兵工作计划》的通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驻镇县属单位

《新集镇2023年度征兵工作计划》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职责,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新集镇2023年度征兵工作计划

 

 

 

新集镇人民政府

2023119

 

附件

新集2023征兵工作计划

 

一、征集政策

(一)征集对象和范围。男兵上半年主要征集各类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主要征集大学应届毕业生。此外,还征集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女兵主要征集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

(二)征集年龄。男兵: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 18 至 24 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 18 至 20 周岁。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

(三)征集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体格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其中:身高,男青年不低于160cm,女青年不低于158cm,条件兵另行规定。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男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四)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应当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的时间统一为20233120239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31日和91日起算。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按兵役法规定的2年执行。

二、男青年应征入伍基本程序

(一)网上报名。每年1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当年131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进行兵役登记;有应征意向的适龄青年,可在兵役登记的同时参加网上应征报名,上半年征兵的截止日期210,下半年征兵的截止日期为810

(二)现场确认。适龄青年网上登记报名完成后,自行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高校毕业生或在校生还需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提交到应征地的基层武装部(乡镇、街道、高校、企业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

(三)预征管理。基层武装部在适龄青年现场确认时进行初审初检,择优推荐预征对象,加强平时预征管理,做好征兵准备。大学生在毕业离校或放假离校前,根据学校通知,携带本人相关证件到兵役机关指定地点参加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者将由兵役机关提前确定为预定新兵,并签订入伍协议。

(四)体检和政治考核。征兵开始后,应征地兵役机关将通知应征青年在规定时间内赴指定医院参加封闭式体检。体检合格后,县级征兵办网上确定政治考核对象,打印《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表》,由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组织政治考核,基层武装部、派出所等组织走访调查。

(五)预定新兵。县级征兵办对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择优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网上录入预定兵结果,并按规定进行张榜公示。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应届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六)批准入伍。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并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县级征兵办正式办理入伍手续,发放《入伍通知书》。家长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家庭优待等手续。申请学费资助的大学生,还要将加盖县级征兵办印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三、征兵工作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上半年时间从现在起到131日,下半年时间从710日起到731日主要是筹划工作,部署任务,抓好征兵宣传发动,搞好基层推荐和目测初检初审。下发各村宣传标语,在各主要路口张贴不少于50条。

(二)实施阶段。上半年时间从111日到331日,下半年时间从711日到930日主要是进行体检、政治考核和定兵。

(三)运输阶段。上半年时间从31日到3月底,下半年时间从91日到9月底,重点是召开新兵欢送大会,进行新兵交接和运输。

(四)总结阶段。上半年时间是4月上旬,下半年时间是10月上旬,各级展开征兵工作总结,逐级上报有关材料。

五、经费保障    

征兵工作经费由财政部门统筹安排。

六、工作要求

(一)深入开展宣传。要充分发挥各基层组织的作用,实现征兵宣传教育的全覆盖。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调动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积极性。

(二)规范征兵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做到依法、规范、廉洁、和谐征兵,按章办事,主动配合,密切协调。

(三)加强组织领导。征兵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领导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创造良好的条件。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