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014309594/2023-00009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新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3-03
文号: 新政发〔2023〕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新政发〔2023〕7号 关于调整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及职责分工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驻镇县属各单位: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监管体系,由于新集镇消防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工作变动,为更好地开展我镇消防安全工作,现决定对镇消防安全委员…

关于调整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及职责 分工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政20237

 

关于调整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及职责

分工的通知

 

(居)委会,镇直各单位,驻镇县属各单位: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监管体系,于新集镇消防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工作变动,为更好地开展我镇消防安全工作,现决定对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进行调整,调整后其成员组成如下:

主   任:刘恩惠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主任:朱达龙  副镇长

王德志  派出所所长

成   员:    安监所所长

高亚松  财政所所长

   党政办主任

张佩利  农经服务中心主任

陈胜前  城建所所长

刁成亚  水利站站长

  为民服务中心主任

消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安监所,朱达龙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新集镇消防安全委员会是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成立的消防安全组织机构、议事机构,负责统筹、谋划、部署、研究、指导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协调解决消防工作重大问题,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新集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应履行以下职责:

(一)贯彻落实消防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

(二)指导各部门、村(社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督促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开展群众性消防工作,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制定防火安全公约,根据需要建立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开展防火安全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三)提请推动本级政府将消防安全内容纳入总体规划,并严格组织实施。

(四)督促落实消防经费,加强消防基础设施、消防车辆装备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

(五)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消防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总结和推广消防工作先进经验。

(六)组织开展各项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七)督促指导火灾隐患整改,对难以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及时提请县政府挂牌督办,研究、协调解决可能影响群众生活和社会稳定的火灾隐患问题。

(八)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九)制定消防工作考核量化标准,定期组织消防工作考核, 建立健全奖惩机制。

(十)受政府委托组织派出所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对一般以上和社会影响较大的火灾事故进行延伸调查。

(十一)完成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新集镇人民政府    

                                                                                         20233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