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10026/2023-00014 信息分类: 其他, 综合政务,应急管理,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3-23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切实做好柴油安全许可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县成品油经营单位安全经营,3月17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加油站、加油点柴油安全生产许可推进会,副局长于其刚、各科室负责同志、全县加油站点、柴油站点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加油站、加油点柴油安全生产许可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柴油安全许可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县成品油经营单位安全经营,3月17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加油站、加油点柴油安全生产许可推进会,副局长于其刚、各科室负责同志、全县加油站点、柴油站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柴油安全许可有关工作》的通知,解读有关文件精神,重点涉及本次柴油调整的相关培训法规规章、危化品行政许可系统柴油变更申报操作,同时部署相关工作。一是企业已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或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实际生产、经营柴油(闭杯闪点>60℃)的,上次申领许可证时提交的安全评价报告中,评价范围已包含涉及柴油(闭杯闪点>60℃)生产、存储设施的安全生产条件且未发生变化,评价报告结论为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应于 2023 年 6 月 30 日前依法申请许可证变更;上次申领许可证时提交的安全评价报告中,评价范围未包含涉及柴油(闭杯闪点>60℃)生产、存储设施的安全生产条件或发生变化的,应当对该柴油生产、储存设施进行专项安全评价,在役装置未经正规设计的,应先进行安全设计诊断,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符合安全条件和相关规定后,应于2023年6月30日前依法申请许可证变更;二是企业依法设立,涉及柴油(闭杯闪点>60℃)生产、存储设施经依法批准,但未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或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应对全厂进行安全现状评价,在役装置未经正规设计的,应先进行安全设计诊断,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符合安全条件和相关规定后,应于2023年6月30日前依法申请办理许可证。

会议要求,各加油站点要领会文件要求,从自身实际出发,确保严格落实公告要求;精准把握时间节点,提早完成材料准备及申报审批工作并做好核查、整改等工作,在规定日期前完成许可证办理;强化规范执行,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柴油安全许可有关工作》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成品油经营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重视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管控好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

接下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统筹推进,狠抓责任落实,保证柴油安全生产许可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