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23-0000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3-01-1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灌建发〔2023〕4号 关于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 县各物业服务(管理)企业: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业主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给业主提供一个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现就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物业管理和安全防…

关于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灌建发〔20234

 

 

关于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

 

县各物业服务(管理)企业: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业主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给业主提供一个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现就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物业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各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履行合同,确保服务标准到位,保持物业区域内干净整洁节前开展一次拉网式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做好楼梯、地下车库、道路、广场和绿化等卫生清理和杂物清除工作认真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日产日清确保道路平整,下水道通畅,无堵塞、无积水

、加强停车秩序管理

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服务区域内车辆秩序管理,住宅小区内有地下停车场和地面车库的,督促业主将车辆停放在车库或车位内,停放在小区路面泊位内的车辆,按交通规则统一停放,保证整齐美观,确保不影响消防、急救通道畅通。小区内要限速行驶。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物业管理区域重点排查,重点排查险、漏、堵、水、电等敏感部位节前对小区的建筑防火结构、消防安全设施和通道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落实的方法,认真排查安全工作的漏洞和隐患,做好预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业主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确保电瓶车不上楼,切实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公共秩序管理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节日期间公共秩序维护管理。一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节日期间所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物业项目经理必须在岗在位,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为业主和使用人提供及时的服务。二是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对所有的安全监控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发现故障及时进行排除和修复,确保设施设备完好,使其能真正发挥作用。节假日期间小区内禁止装修活动三是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外来车辆进出、大件物品出门要做好登记,秩序维护员提高警惕,做好防范,防止偷盗案件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良好的公共秩序。

、加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

在前期常态化宣传的基础上,物业服务企业对所有业主再开展一次宣传,确保宣传到户、宣传到人,让烟花禁燃工作做到人人皆知,人人遵守。劝导业主不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引导业主至县设立的集中燃放点合规燃放,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将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六、加强应急措施落实

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规范进一步健全供水、供电、电梯、消防等关键设施设备处理应急预案,建立抢修人员通讯网络和意外事件处理规程确保发生突发或异常事件时,能主动及时进行处理,将损失和影响程度降到最低点。制定雨雪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应急抢险工具,确保群众出行通畅。

七、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加大勤洗手、戴口罩宣传力度,倡导转阴之后不剧烈运动,尽量不喝大酒。重点做好60岁以上老人等重点人群及返乡人员健康监测,倡导业主合理安排行程,健康安全过年。对老人、孩子、孕妇等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建议尽量不要远行。积极参与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减少聚餐聚会、简化婚丧嫁娶等活动

 

 

此页无正文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119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31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