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23-00012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3-01-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中共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文件 灌建党字〔2023〕4号 关于进一步严明廉洁过节纪律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廉洁过节纪律,确保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过一个廉洁、和谐、健康的新春佳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一、强化责任担当。…

关于进一步严明廉洁过节纪律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共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文件

 

 

灌建党字〔20234

 

关于进一步严明廉洁过节纪律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廉洁过节纪律,确保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过一个廉洁、和谐、健康的新春佳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二、增强规矩意识。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局十五条禁令,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有价证券等;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聚会;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奖金;严禁变相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酒后驾车;严禁组织和参与封建迷信、各种形式赌博行为;严禁利用职权参与或承揽工程、推销建筑材料等物品,违规收受干股、投资入股及参与其他和职能相关的经营性活动等。

三、严格规范接待。严格遵守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党员干部严禁违规吃喝的若干要求》的通知,严禁在工作日午间、节假日有工作任务、值班期间或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中饮酒(含酒精饮料、自带酒水)。严禁工作人员既拿下乡伙食补助费,又接受镇或园区安排的就餐。严禁同城接待、同城吃请,以学习、考察、加班、干部调整等名义相互公款吃请。严禁到周边市县跨地区接待。严禁无公函接待、用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利用空白公函及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严禁假借加班工作餐、公务接待、招商引资、工作联络以及工程验收等名义违规公款吃喝。严禁以工作经费补助、会议费、培训费、印刷费、公车维修费等名义虚列开支,或将费用转嫁到下属单位或企业等方式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把相关企业经营人员当饭票,长期吃老板。 严禁出入居民小区、写字楼、公园、风景区、历史建筑、宗教场所、企业内部食堂等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隐蔽场所、私人会所或参与一桌餐等宴请。严禁其他任何形式的违规吃喝行为。

、倡导勤俭文明。大力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春节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崇俭戒奢、摈弃陋习。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严肃查处问责。派驻纪检组和局纪检监察部门将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优先处置,严查快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同时,对违纪问题坚决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严防节日腐败

举报电话:12388(县纪委监委)051883221184(局办公室)

 

 

               中共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

                       2023116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31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