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3-00015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3-02-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一把剪刀一张纸,剪出温暖剪出爱。近日,灌南县烟草局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来到田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留守儿童一起剪新年窗花,帮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活动中,青年党员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技巧,讲…

灌南县烟草局:剪纸传递爱心 情系留守儿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把剪刀一张纸,剪出温暖剪出爱。近日,灌南县烟草局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来到田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留守儿童一起剪新年窗花,帮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

活动中,青年党员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技巧,讲解了剪窗花的注意事项,耐心地一边进行示范,一边讲解着折纸步骤,现场展示剪纸过程,把复杂的内容简单化。孩子们人手一把剪刀,学得很认真也很开心,现场不时地发出欢声笑语,纷纷乐在其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折纸、剪图案,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寓意吉祥如意的剪纸作品跃然而出。“今年是兔年,快看,我剪的小兔子可爱吗?”“真可爱,剪的真好!”“你这个‘春'字也很好看!”……活动室里其乐融融,大家都拿着自己剪好的剪纸作品相互分享。

此次活动贴近儿童贴近实际,让孩子们对“中国年”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同时,也带给孩子们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