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23-0002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3-08-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灌建发〔2023〕22号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各有关单位:现将《灌南县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灌建发〔202322

 

 

关于印发灌南县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各有关单位:

现将《灌南县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410   



灌南县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

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宾馆旅店行业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根据领导指示和《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市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连安20231)和《关于印发全市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连建安202378要求,结合住建系统实际,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实宾馆旅店安全监管工作,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相关风险隐患。

二、组织领导

县住建局成立灌南县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亮担任,副组长由刘红华孙东、党委委员唐立本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住建局安全科,办公室主任由唐立本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科长王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温良浩、房产处主任张虎如、城镇建设科科长王建担任,具体负责灌南县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等工作。

三、检查内容

重点整治下列类情形:

1.聚焦建筑安全。全面掌握宾馆旅店建筑基本情况、安全情况,做到一栋建筑漏一处隐患”;对存改建加层、野蛮装修、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房屋建筑,坚勒令停

2.聚焦用气安全。组织开展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气瓶管道及燃气器具是否存在漏气现象切实消除隐患。

、任务分工

局房产处城镇建设科负责统筹,分别组织开展城区和乡镇宾馆旅店房屋安全检查和整治;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统筹、组织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检查和整治。局有关单位(科室)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宾馆旅店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

、时序安排

县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县住建局统一领导下,以各有关单位(科室)为责任主体,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统筹抓好落实,从2023330日开始,到710日结束,具体分三个步骤实施:

(一)动员部署阶段(即日起­410日)。根据市县安委办及市住建局要求县住建局组建百日行动工作专班,督促、跟踪、调度、督导全县住建领域百日攻坚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各有关单位(科室)结合实际,制定住建领域宾馆旅店风险隐患百日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推进措施,确保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二)集中攻坚阶段(411­71日)。有关单位(科室)根据职责分工对本地区本领域宾馆旅店开展全覆盖排查,列出清单目录,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按照一患一策要求,对照整改标准,督办、销号,分类处置到位。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综合督,对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检查,重点检查工作部署、问题隐患排查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三)总结阶段(72­710日)。有关单位(科室)全面总结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及时报送市住建局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责任。有关单位(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宾馆旅店安全工作,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相关风险隐患。要把宾馆旅店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二)迅速开展排查,抓紧消除隐患。有关单位(科室)要对属地小型宾馆旅店房屋安全、燃气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辖区内底数,掌握突出问题。对存在安全风险的,要快查快改、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并防止类似隐患反复出现;对存在严重隐患的,要立即责令停业整顿;对因房屋构造、质量等原因无法整改的,坚决予以关停取缔。

)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房屋、燃气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纳入普法教育之中,在宾馆旅店集中区域开设教育专栏。组织宾馆旅店经营人员开展隐患自查自除,切实提升经营者的自我管理能力。

)强化工作宣传和信息报送。有关单位(科室)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有奖举报,定期曝光问题隐患突出单位,强化震慑警示。有关单位(科室)配齐配强专班力量,健全完善定期调度、信息报送和保密工作等制度经分管领导签字审核后,于每周上午下班前报送本周的工作信息,每月1日前报送上月度总结及统计表75日前报送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总结。联系人:王强,金童,电话:1385123915118260392125,邮箱gnzjjzzb@163.com

 

附件:1.宾馆旅店清查情况统计表

2.宾馆旅店隐患清查统计表


附件1

宾馆旅店清查情况统计表

宾馆旅店名称

规模

(房间数、面积等)

地址

存在隐患

备注































 

 


附件2

宾馆旅店隐患清查统计表

 

检查项目

检查数量

存在隐患数量

隐患整改数量

重大隐患数量

重大隐患

整改数量

备注

房屋安全







城镇燃气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34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