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23-0002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3-08-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灌建发〔2023〕23号 关于开展住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的通知 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各有关单位: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

关于开展住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灌建发〔202323

 

 

关于开展住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

巩固提升年行动的通知

 

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拓展全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成果,坚持小切口抓关键,聚焦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经研究决定,在全住建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集中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风险,着力破解一批突出问题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现将重点整治内容通知如下:

一、开展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督促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排查整治工地安全通道不畅通、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易燃夹芯板、集中住宿区影响逃生的防盗 窗未拆除等安全隐患,对发现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及时抄送消防救援机构查处。

二、加强危大工程管控,督促施工企业加强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重点治理存在高坠及坍塌风险部位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起重设备使用不规范和习惯性违章等问题,以防范安全事故为主要目的,加强源头治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进一步压实工程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和建筑市场两场联动,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资质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生事故的责任企业实行严管重罚。

四、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加强建筑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410日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34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