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404/2023-0005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3-08-24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灌建发〔2023〕47号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燃气企业:“五一”临近,为切实落实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风险管控,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节假日期间供气安全。现就…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灌建发〔202347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燃气企业

“五一”临近,为切实落实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风险管控,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节假日期间供气安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部署。节日期间,群众性出行和活动增多,燃气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企业需要加强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问题,防范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开展节前供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面检查燃气储罐、燃气管道及相关设施、液化气瓶充装站点、供应站、燃气汽车加气站等,加大对燃气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和供气管线的巡查力度,保证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燃气经营企业要在节前开展企业安全动员部署、针对节假日安全生产特点进行安全生产交底和员工教育培训。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企业要完善节假日期间应急处置预案,应急物资要储备到位,维抢修队伍要时刻保持待命状态。要确保服务热线畅通,对反映问题及时处理,满足群众在节日期间的各项用气服务需求。

三、开展安全宣传。燃气企业需做好节假日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利用媒体、短信提醒、燃气安全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要开展燃气安全进小区活动,组织燃气企业在小区开设安全展示台和咨询台,全方位宣传燃气安全。

请各燃气企业于427日(星期四)下班前上报值班信息。联系人:张高伟,联系电话:15252833695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427日       

 

 

 

 

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34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