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316/2013-00001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3-03-25
文号: 灌司发〔2013〕1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灌南县司法行政系统2013年“十件实事”项目》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局机关各科处室:
为认真贯彻“求真务实、争先创优”的工作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2013年组织全县司法行政队伍,在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同时,着力兴办“十件实事”,以其不断推进我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持续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2013年计划兴办的“十件实事”是依据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结合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并经广泛征求意见确定的。它涉及到司法行政的自身建设,关系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以及关系到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能够扎实办好这“十件实事”,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夯实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基础,促进持续发展,也是转变作风、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更是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抓手。为此,全系统干部职工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把“十件实事”作为本条线、本部门年度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以扎实的工作举措、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十件实事”推进落实到位,切实办出成效。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各责任领导为实事项目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科室为直接责任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对“十件实事”工作的组织推进力度,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实施路径、明确完成时间,克服困难,统筹安排,扎实有序地组织实施;各协办领导及协办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在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的牵头组织下,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实事工程如期高质完成,取得预期效果。
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局党组成立“十件实事”督查考核工作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办公室具体牵头制订督查考核细则,负责日常的督查考核工作。一是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每月由相关责任部门以书面形式汇报项目完成情况、局召开一次“十件实事”完成情况汇报会,在此基础上汇总通报。二是建立考核奖惩制度。对年内没有按时间、质量要求完成的实事项目,每件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进行扣分,其中责任部门扣5分(如实事项目与年度综合目标考核项目相同的,扣分按综合目标考核相关项目进行扣分;如综合目标考核相关项目扣分不到5分的,扣到5分)、协办部门扣1—2分;对年内按时间、质量要求完成的实事项目,每件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进行加分,其中责任部门加5分、协办部门根据配合程度和贡献大小加1—2分(如实事项目与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争先创优”项目重复的,责任部门按高项计分;与职能目标项目重复的,责任部门在原项目得分基础上再加2.5分);同时,按实事项目类别分别进行单独表彰奖励。
特此通知。
 
附件:灌南县司法行政系统2013年“十件实事”项目
 
 
                                  灌南县司法局
                             2013年3月25
 
 
 
 
 
 
 
 
附件
灌南县司法行政系统2013年“十件实事”项目
序号
类别
实事项目名称
责任领导
协办领导
责任部门
(责任人)
协办部门
1
建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并正常运行。
陈硕波
胡碧亚
基层科
(金鑫)
办公室、各基层法律服务所
2
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年内各所硬件(含办公用房)、内部管理及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提档升级,省级以上“优秀司法所”新创率达四县最好水平。
陈硕波
尹凤斌
胡碧亚
基层科
(金鑫)
办公室、政工科、各基层司法所
3
健全县乡村三级法律顾问制度,县、乡政府全部建立完善到位;组建城市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站达100%,“一村一顾问”制度完善落实到位。
巩红梅
陈硕波
公律科
(袁子军)
基层科、各基层司法所
4
开展法律服务市场清理规范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巩红梅
陈硕波
公律科
(袁子军)
基层科
5
建成县新文化法治文化小区,进入市级示范小区、力争进入省级示范小区行列;90%以上乡镇(不含村及社区建的)、所有市级以上“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成法治文化阵地,乡镇、村建成率分别争取达到100%和50%以上建成。
尹凤斌
胡碧亚
法宣科
(汪萌)
办公室、各基层司法所
6
组建专业普法文艺宣传队,组织开展“法治文艺下乡”演出活动12场以上。
尹凤斌
胡碧亚
法宣科
(汪萌)
办公室、各基层司法所
7
扩大聘请村(社区)法律服务联络员范围,年底前覆盖率争取达到30%以上;巩固工作成果,联络员使用率达80%以上。
尹凤斌
陈硕波
巩红梅
胡碧亚
龚成兵
政工科
(金孝润)
局其他相关科处室、各基层司法所
8
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提升年”活动,围绕“业务水平、工作能力、纪律作风”三大重点,以组织全系统职工持续开展“大讲堂”、三解三促、挂钩基层、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活动为抓手,强化职工教育实践,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年集中培训(含社工)不少于四期、48个小时。
尹凤斌
陈硕波
胡碧亚
龚成兵
政工科
(金孝润)
矫正科、办公室、基层科、各基层司法所
9
加强信息化建设,建成县远程调解矫正法援中心,并与各基层所联网;建成OA办公系统,实现全系统无纸化办公,并正常运转。
胡碧亚
陈硕波
龚成兵
办公室
(王军)
矫正科、法援科、基层科、各基层司法所
10
全面规范和提升矫正管理局实体化运行机制及“一中心五基地”建设,其中新增2个以上县级扶助基地(含刑释解教基地)。
龚成兵
尹凤斌
胡碧亚
矫正科
安帮科
(张学生)
办公室、政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