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11320724MB1623154C/2023-00139 信息分类: 其他,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监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10-2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一是打造“便民医保”,全力解决群众看病报销跑腿难题。深化“15分钟医保服务圈”内涵,真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实驻外异地就医服务站工作,为我县20余万在外务工人员医疗保障服务保驾护航;推进“专家会诊服务中心”建设,让我县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

县医保局:优化服务 倾心打造便民、暖心、惠民医保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打造“便民医保”,全力解决群众看病报销跑腿难题。深化“15分钟医保服务圈”内涵,真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实驻外异地就医服务站工作,为我县20余万在外务工人员医疗保障服务保驾护航;推进“专家会诊服务中心”建设,让我县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二是打造“暖心医保”,全力解决群众医保政策知晓难题。大力实施医保帮办代办“连锁店”项目,实现政策宣传、现场帮扶、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真正让群众就近享受医保服务和落实待遇有保障;重点发挥医保顾问团、企业医保顾问职能,深入开展医保“八进”活动,全力打通政民、政企服务通道,为参保群众和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三是打造“惠民医保”,全力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突出参保扩面要求,让群众病有所依;全面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严格落实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全力让更多的价廉质优药品、医用耗材纳入临床使用;持续推进国谈药品落地使用,满足重症人群用药需求;强化困难人群“三重”待遇保障,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筑牢防范因病致贫返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