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4-00001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4-01-05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田楼动检所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 为严厉打击养殖环节添加“瘦肉精”和违规使用抗菌药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安全,近日,田楼动检所对辖区内畜禽规模养殖场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检查人员与服务公司协管员现场检查了规模场的养殖档案和兽药使用情况,对养殖动…

田楼动检所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田楼动检所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

 

为严厉打击养殖环节添加瘦肉精和违规使用抗菌药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安全,近日,田楼动检所对辖区内畜禽规模养殖场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人员与服务公司协管员现场检查了规模场的养殖档案和兽药使用情况,对养殖动物现场进行瘦肉精抽样检测,同时向养殖户发放禁止添加瘦肉精宣传画。

经检查,辖区内未发现有养殖场违规使用抗菌药和禁停用药,未检出瘦肉精成分。检查人员针对部分养殖场兽药使用记录台账不规范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指导养殖户整改。

下一步,田楼动检所将加大养殖环节投入品的监管力度。做好常态化瘦肉精检测宣传和规范使用兽药监管工作,强化源头监管,为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