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4-00006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4-02-1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我县开展无疫小区维持情况评估检查工作 为持续做好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工作,加强对无疫小区维持管理监督指导,确保无疫小区维持管理工作稳步开展。我县开展无疫小区维持情况评估检查工作。由市县兽医站抽调人员组成专家组对我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的养殖场、饲料厂、无害化…

我县开展无疫小区维持情况评估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县开展无疫小区维持情况评估检查工作

 

为持续做好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工作,加强对无疫小区维持管理监督指导,确保无疫小区维持管理工作稳步开展。我县开展无疫小区维持情况评估检查工作。

由市县兽医站抽调人员组成专家组对我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的养殖场、饲料厂、无害化处理场、洗消中心等10个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开展维持情况评估检查工作。专家组一行采用查看无害化处理场、洗消中心等场所监控、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对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运行监管情况进行了解,牧原公司负责人对无疫小区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根据现场情况了解,牧原无疫小区生物安全、生产环节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较好,但在风险评估上还需进一步加强。专家组提出牧原公司要切实做好无疫小区风险评估工作,建立健全风险评估制度,要实实在在开展风险评估工作;同时,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建立健全巡查制度,设置问题台账,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