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4-00021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4-02-29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近日,灌南县烟草局把落实“过紧日子”作为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抓手,聚焦“加强教育引导、开展专项监督、推动跟踪问效”三个环节,推动“过紧日子”相关要求在基层全面落地生根。加强教育引导,树立节俭新风。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贯彻“过紧日子”相关重要指示精神…

灌南县烟草局:聚焦“三个环节”推动“过紧日子”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灌南县烟草局把落实“过紧日子”作为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抓手,聚焦“加强教育引导、开展专项监督、推动跟踪问效”三个环节,推动“过紧日子”相关要求在基层全面落地生根。

加强教育引导,树立节俭新风。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贯彻“过紧日子”相关重要指示精神,把“过紧日子”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长期要求,加强干部员工勤俭节约日常教育,通过工作群、电子屏等深入宣传,发出倡议,将“过紧日子”理念贯彻到费用支出、日常执行、管理监督全过程,强化“过紧日子”的政治自觉,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开展专项监督,严格制度落实。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细化检查流程,对查什么、怎么查统一标准,聚焦投资采购、办公用品使用、办公节水用电、行政用车管理、餐饮浪费等方面,从管理全要素、运行全过程查找薄弱环节,从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入手,对长明灯、长流水、餐饮浪费等现象加强检查,用节省支出的“减法”,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

推动跟踪问效,巩固长效机制。建立“精准监督+整改完善+跟踪问效”的监督闭环机制,通过督查通报、点对点发送提示函、整改督促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同时注重总结好的经验,深化典型示范,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推动人人参与的降本增效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