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4-00022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4-03-0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灌南县烟草局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打好安全“组合拳”,筑牢安全“防护堤”。汲取教训,常敲“一失万无”警钟。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别让你的车‘火’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播…

灌南县烟草局:防范于未“燃” 全面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灌南县烟草局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打好安全“组合拳”,筑牢安全“防护堤”。

汲取教训,常敲“一失万无”警钟。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别让你的车‘火’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警示片,列举了近年来因为飞线充电、长时间充电等原因造成的火灾事故案例,向观众展示了电动自行车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吸取江苏南京火灾事故的教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懈怠思想。

未雨绸缪,共筑“万无一失”堤坝。宁可未雨绸缪,不做临渴掘井。志愿者深入结对社区,“面对面”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详细讲解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火灾疏散逃生技能等消防常识,面对面传授“防火经”。同时,志愿者还在各单元门栋、宣传橱窗张贴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反复宣传违规充电安全隐患,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四不两直,守住“安全生产”防线。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检查组全面排查了电动自行车充电区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停放处是否堆放易燃可燃物品等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确保检查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下达安全责任通知书,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构建“全民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