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973/2024-00023 信息分类: 其他, 粮食、盐业、烟草,烟草,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4-03-0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充分展示女职工的魅力与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灌南县烟草局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礼裳中华”主题活动。聚焦“奋进之美”,凝聚巾帼力量。活动中,女职工们共同观看了第三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微电影大赛十佳优秀作品《有你家更暖》,…

灌南县烟草局:品千年文化古韵 鉴时代女性风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展示女职工的魅力与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灌南县烟草局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礼裳中华”主题活动。

聚焦“奋进之美”,凝聚巾帼力量。活动中,女职工们共同观看了第三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微电影大赛十佳优秀作品《有你家更暖》,通过讲述一群巾帼志愿者用全年无休的志愿服务,让黄浦江边一间普通驿站成为“和美家庭会客厅”的故事,激发全体女职工工作热情,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巾帼志愿服务,凝聚女性柔美又坚韧的力量。

聚焦“知性之美”,绽放巾帼芳华。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女职工们穿着中华传统服饰,跟随礼仪讲解员,端正衣冠,行拱手礼,于一招一式的传统礼仪中,传递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过后,现场举行传统礼仪、飞花令等竞赛,赛出文化自信,赛出女性风采。

聚焦“贤淑之美”,展现巾帼风尚。女职工们开展了对长辈的“每日问候,温暖牵挂”活动,做长辈的贴心人,弘扬孝美爱亲中华美德;开展了对丈夫孩子的“爱要大声说出来”活动,增加夫妻和亲子情感交流,营造良好家庭环境等,培育着崇德尚善、文明美好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