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4-00010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4-03-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我县举办2023年江苏省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灌南赛区)活动 11月9日上午,我县举办2023年江苏省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灌南赛区)活动,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运用指导处张健处长出席活动并作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谢建水副处长、市农业农村局陈永富副局长、灌…

我县举办2023年江苏省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灌南赛区)活动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县举办2023年江苏省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灌南赛区)活动

 

119日上午,我县举办2023年江苏省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灌南赛区)活动,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运用指导处张健处长出席活动并作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谢建水副处长、市农业农村局陈永富副局长、灌南县蒋国荣副县长等陪同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来自各镇的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庭农场的6名选手齐聚赛场,六台收割机依次排开,整装待发。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农机手们驾驶着联合收割机奔驰在金的稻田里,将黄澄澄的稻谷尽数收入仓中。机收大比武,减损论英雄。收割完成后,由农机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的裁判员组现场对选手的收割损失率、作业时间生产率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测算,农机手温凯获得第一名。其他5位机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减损就是增产、降耗就是增收”。活动现场部省市领导还观摩了稻秸秆犁耕深翻还田作业演示。

举办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广大机手比学赶超、全社会关注支持收获减损的浓厚氛围,实现“以赛促训、以赛提技”的目的,全面推广粮食机收减损技术,全力保障秋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为秋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