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4-00011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4-03-1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总农艺师马常宝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土壤普查工作 11月6日,全国土壤普查办内业组副组长、专家指导组内业组组长、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总农艺师马常宝,省土壤普查办综合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耕地质量处二级调研员皋唱来我县调研指导…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总农艺师马常宝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土壤普查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总农艺师马常宝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土壤普查工作

 

116日,全国土壤普查办内业组副组长、专家指导组内业组组长、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总农艺师马常宝,省土壤普查办综合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耕地质量处二级调研员皋唱来我县调研指导土壤普查调查采样工作,县土壤普查办主任张翠娥、县耕保站站长张正华陪同。

马常宝总农艺师一行首先赴我县新集镇星辰家庭农场,检查样点采样过程,查看调查采样队技术领队证书编号,了解农技人员参与情况。并察看了我县土壤普查样品暂存点。马常宝总农艺师对我县土壤普查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土壤普查是一项非常严谨细致的工作,任何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执行国家规程规范,做好质量控制。采样要按照外业调查采样规范进行采集,一线质控人员须对采样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对农户要宣传到位,争取获得样点农户的理解和支持。要注重临时存放点的管理,存放点要具备良好通风条件,样品摆放要预留间隔距离,要避免水分流失后土壤硬化;要设专人管理,工作人员与制样单位做好衔接,确保及时流转,并须做好样品流转记录等相关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按照全国、省土壤普查办有关部署,和这次马常宝总农艺师调研指导提出的要求,抢抓窗口期,扎实细致高效地做好土壤普查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土壤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