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索 引 号: 014309367/2024-00014 信息分类: 其他, 农业、林业、水利,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4-04-16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洪建一行来灌南县调研小麦苗情 3月9日-10日,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洪建一行来灌南调研小麦苗情。杨站长一行先后调研了灌南县李集镇大扬村、兴杨村、新安镇闸北村、田楼镇大兴村、田楼镇二图村沂河淌等10余处小麦苗情,杨站长一行一路上随机下…

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洪建一行来灌南县调研小麦苗情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洪建一行来灌南县调研小麦苗情

 

39-10日,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洪建一行来灌南调研小麦苗情。杨站长一行先后调研了灌南县李集镇大扬村、兴杨村、新安镇闸北村田楼镇大兴村、田楼镇二图村沂河淌等10余处小麦苗情,杨站长一行一路上随机下车抽看小麦苗情,每到一处,杨站长都走进田间地头,拔出几颗小麦,认真分析小麦叶龄、分蘖、根系、拔节、冻害等性状,并查看土壤墒情,看是否渍害是否严重,秸秆还田是否影响苗质量,分析苗情动态,现场指导落实好技术措施。

杨站长调研后,对我县当前小麦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我小麦苗情墒情都很好,冻害轻微,同时但也存在着田间长势不平衡,部分农户种不开沟等现象,并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内,气温回升快,小麦即将进入拔节期,要抓住当前有利机遇,重点施好小麦拔节孕穗肥,壮秆大穗,塑造高产群体,同时做好病虫草防治工作,做好田间沟系配套,确保排水畅通,指导好广大农户科学防灾减灾,全面打好稳定夏粮稳产丰收基础。

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德利、连云港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站长胡曙鋆、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韩林等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卢成苗、孙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