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3-00021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3-03-15
文号: 灌统党组〔2013〕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局党组各成员,局各队科室:现将《灌南县统计局党组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计划,认真做好学习。 中共灌南县统计局党组 2013年3月14日 灌南县统计局党组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 2013年,局党组中心组将…

关于印发《灌南县统计局党组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党组各成员,局各队科室:

现将《灌南县统计局党组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计划,认真做好学习。

 

 

 

                          中共灌南县统计局党组

                      2013314

 

灌南县统计局党组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

 

2013年,局党组中心组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特制定2013年度灌南县统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

根据统一安排,全年设置12个专题,保证每个月集中学习一次。具体专题设置如下:

1.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连云港实践的新境界;

2.贯彻市委“五个加快”新要求,完善落实办法,努力实现“十大突破”;

3.立足又好又快推进连云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际,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

4.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主基调,落实“项目推动,重点突破”年度经济工作要求,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5.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惩防并举建设廉洁政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6.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7.以更大勇气和智慧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增创连云港改革开放新优势;

8.立足基本国情、省情、市情,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

9.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10.深入实施社会管理创新工程,全面提高社会建设科学化水平;

11.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努力建设美丽连云港;

12.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

二、阅读篇目

1.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胡锦涛,2012118)

2.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21114日通过);

3.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20121117日);

4.习近平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201315日,见相关文件或通报);

5.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2013122日,见相关文件或通报)

6.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奋力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罗志军同志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20121123日);

7.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8.全国“两会”和省、市“两会”精神;

9.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见相关文件或报道)

10.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11.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

13.《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

1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

15.《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

16、习近平同志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三、学习方法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与专题研讨、案例分析与体会交流相结合等方法,并在“灌南统计信息网”开辟“机关党建”专栏等,丰富学习内容和方式。

四、学习要求

(一)拓展视野,丰富理论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对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把握好工作方向。加强对经济、科技、法律、哲学、历史、文化等各领域的涉猎,登高望远,不断充实自己,丰厚思想底蕴,切实增强自身的政治素质、战略眼光和科学文化素养,努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驾驭复杂局面能力、协调利益关系能力和务实创新能力。

(二)创新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探索深化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坚持集中学习、课题调研、学习档案、年终述学等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要在抓好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的同时,综合运用专题讲座、主题发言、召开交流会、观看录像片、外出学习参观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活动,增强吸引力。通过有效组织,确保学习出成果、出实效。

(三)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切合淮北统计发展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