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3-00024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3-03-28
文号: 灌统发〔2013〕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局各队科室:根据“两办”《关于在全县开展以“六治”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意见》(灌办发〔2013〕30号)、《关于印发<中共灌南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灌办发〔2013〕8号)等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局开…

关于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各队科室:

根据“两办”《关于在全县开展以“六治”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意见》(灌办发〔201330号)、《关于印发<中共灌南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灌办发〔20138号)等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工作推进方案如下:

一、工作宗旨

坚决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和县委十五条严禁等规定要求,以奖优罚劣、奖勤罚懒为原则,以解决“中梗阻”提高执行力为重点,集中整治机关“散、懒、庸、浮、满、奢”行为,大力倡导“人心思上、顾全大局、心系群众、真抓实干、廉洁从政”的良好风气,真正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统计干部队伍,促进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为全县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二、整治内容

把《关于在全县开展以“六治”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意见》(灌办发〔201330号)中规定的6个方面18种行为作为整治内容,以治散聚合力、以治懒提效能、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浮树正气、以治满促进取和以治奢促清廉。

三、推进步骤

(一)学习教育阶段(315日至325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条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两办”《关于印发中共灌南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开展以“六治”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严明工作纪律严控公款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十五条严禁”的规定》等文件精神,做到全员参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贯彻,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

(二)查摆问题阶段(326日至415日)。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深入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对照“散、懒、庸、浮、满、奢”6个方面18种行为表现,结合各自实际,通过自查自纠、座谈排查、征求意见等形式,把存在的问题查深、查透。对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找出症结所在,属于部门的问题,由领导班子写出剖析材料,属于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问题,要具体分析,自我纠正,并形成个人剖析材料。

(三)集中整改阶段(416日至630日)。对活动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坚持边整边改,即知即改,每人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立即行动。要把整改行动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整改方案要明确整改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整改效果,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接受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监督。坚持把整治“散、懒、庸、浮、满、奢”行为作为全局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使干部作风建设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四)巩固提高阶段(71日至1130日)。在整改的基础上,各部门要进一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县有关要求,把“六治”整顿活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和抓手,突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突出领导干部三个重点,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注意收集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创新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20131110日前,各队科室要将开展“六治”整顿活动的总结材料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积极投身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之中。

(二)强化领导,认真组织。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局办公室,具体组织活动开展,指导工作推进,督查工作进展,保障活动有序、有力和有效开展。

(三)注重结合,抓好落实。要把开展“六治”整顿活动与贯彻落实省市县机关作风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县委十五条严禁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县级机关优质服务守则结合起来,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结合起来,力求在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六治”整顿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促进机关面貌和软环境状况的明显改观。

(四)落实责任,严肃查处。局主要领导对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负总责,主管领导及分管领导负有主管和分管责任,队科室负责人负有本部门工作职责,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推进机制。对“散、懒、庸、浮、满、奢”现象不能够得到及时整顿和纠正的部门和个人,对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服务过程中有诺不践、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章不循、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的部门和个人,将按照县有关规定,根据情节轻重,依规依纪对当事人进行处理,同时追究相关领导人员责任。

(五)完善机制,强化督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各队科室作风整顿活动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不积极,查摆问题不真实,问题整改没有实际效果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对在作风整顿中顶风违纪或整顿后再发生的问题,按照县委、县政府的作风整顿相关责任追究条款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特此通知。

 

附件:灌南县统计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



 

灌南县统计局

  2013年320

 

附件

 

灌南县统计局

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 

副组长:孙振华、张志国、朱延梅

  员:陈庆华、何国祥、王丹红、孙斌成、孙竹青、王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局办公室, 朱延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于华华、祝锐为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