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885/2013-00024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堆沟港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3-04-27
文号: 堆政发〔2013〕1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堆沟港镇2013年度第二季度计划生育工作考核办法》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3年4月27日堆沟港镇2013年度第二季度计划生育工作考核办法为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加强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提高全镇计划生育整体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生育氛围,根据…

关于印发《堆沟港镇2013年度第二季度计划生育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堆沟港镇2013年度第二季度计划生育工作考核办法》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34月27

堆沟港镇2013年度第二季度计划生育工作

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加强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提高全镇计划生育整体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生育氛围,根据镇党委、政府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以及县人口与计生委下达的社会抚养费征收任务,现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一、考核时间

  20134月12013年630日。

  二、考核内容(100分)

  ()社会抚养费征收(65分。其中:非一孩人员征收10分,法院强制执行5分)。

  ()随访服务(5分)。

  ()综合措施期内落实(5分)。

  ()免费孕前检查(15分)。

  ()基础软件(10分)。

  三、考核办法

  ()社会抚养费征收

  1.征收口径及标准严格按县社会抚养费征收有关文件执行。

  2.考核要求:

  社会抚养费征收任务按季分解下达,按时完成任务的,得满分;推迟1个月完成任务的,按相应分值的80%考核计分;推迟2个月完成任务的,按相应分值的70%考核计分;完成率低于50%的不得分。

  社会抚养费征收必须随收随上交,严禁截留,发现一例、查处一例,情节严重的报镇纪委立案查处。对征收对象户一次性结清的,必须经镇计生站集体研究决定并报镇分管领导同意后征收,杜绝村级及个人乱表态行为,发现一例扣2分,2例及以上的在全镇计划生育会议上通报批评。

  3.非一孩征收对象必须有个案材料,按程序征收;少完成一例扣3分,首次征收每例在3000元以上的另加1

  4.每村依法执行不少于1户,收到良好社会效果的另加1分,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首次征收的每户不少于20000元。

  (二)随访服务

  必须排清底数;随访服务人数必须符合常规,占总人口的10%,每降一个百分点扣1分;随访率须达95%以上,低于80%的不得分。

  (三)综合措施落实

  期内综合完成率达100%的得满分;少完成一例扣0.5分,以月报表排查为准。

  (四)孕前免费检查

  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得满分;少完成一例扣2分,分值扣完为止。

  (五)基础软件

  村级五块软件按县百分考核进行核查。任何一项工作不达标的扣3分,分值扣完为止。

  村支部书记、计生专干须对本村计划生育情况清楚明了。凡被省、市、县抽中的样本村,顺利通过检查的加5分,并奖励300元。对检查不重视,查出问题或严重失职的扣5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