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060168104/2013-00008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3-01-01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位于灌南县的东北部,东临黄海,南依灌河,北倚新沂河,西至204国道,区域面积260平方公里。自2005年首届“灌河发展论坛”以来,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苏北振兴的决策部署…

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情况简介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位于灌南县的东北部,东临黄海,南依灌河,北倚新沂河,西至204国道,区域面积260平方公里。

  自2005年首届“灌河发展论坛”以来,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苏北振兴的决策部署,积极呼应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的总体构想,按照“建设大港口、引进大项目、发展大产业、构建沿海经济带”的总体要求,积极抢抓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国家东中西部区域合作、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四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以勇争第一的气魄、开拓创新的举措,着力打造“百亿板块、千亿半岛”。

  经过近十年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目前已汇聚企业近百家,聚集了4万多名产业工人,培育了金属加工、化工医药、船舶修造、现代物流四大特色产业,形成“一区四园”的发展格局。目前,化工园区染料、农药、医药三大传统产业形成规模,基础化工、生物化工、化工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亚邦产业园、南北共建园区等"园中园"前景广阔;金属加工园年产500万吨的兴鑫钢铁已批量生产,年产1000万吨的亚新制管正快速建设、即将投产;船舶工业园海中洲船业、名洋船业、美尔美图船业等年生产能力可达200万载重吨,总投资40亿元江苏腾航铜业项目已完成公司注册,到位注册资金5000万元;现代物流园灌河国际港务2个两万吨级码头泊位已于去年的7月份已实现了试运营,开创了我县码头建设史新的里程碑,中交三航五大型混凝土预制件、中储粮等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13年,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灌南”发展主线,以“瞄准翻番目标,主攻重大项目,全力打造千亿半岛”为发展目标,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逆势而上,经济发展取得了突出的业绩。

  “十二五”期间,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继续围绕“一区四园”发展布局,加快发展金属加工产业,规范提升化工产业,全力突破船舶产业,快速启动物流产业,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着力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转型升级、服务提升、效能建设等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做大做强临港产业发展平台,力争把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打造成为主导产业清晰、配套功能完备、积聚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强劲的现代工业园区,奏响沿海开发崛起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