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60168104/2013-00009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3-08-27
文号: 灌临发〔2013〕1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各局、室: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驻点招商工作实施方案》已于2013年8月27日经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予印发,希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委会 2013年8月27日 江苏灌河半…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驻点招商工作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局、室: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驻点招商工作实施方案》已于2013827日经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予印发,希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委会

                               2013827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驻点招商工作 

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拓展招商引资信息渠道,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现就组建驻点招商工作组赴沿海发达地区开展招商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致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牢固树立大招商促进大发展的观念,在以开放总揽全局、靠开放促进发展的思想指导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重点招引装备制造、金属加工、机械电子、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化工、船舶物流等产业项目,强力推进工业集群建设,做大临港产业发展平台。

二、队伍组建

(一)组建5支驻点招商组,每个招商工作组由2-3人组成,由其中1名成员兼任组长。

(二)招商工作组成员必须具有经济工作经验,有工作激情,有责任心,具有一定的联系渠道和较强的公关交际能力,适应招商引资工作的同志。

三、招商区域及重点产业

(一)招商区域以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地区为重点,在苏锡常或上海等地设立招商点,覆盖江浙沪区域,并可延伸到广东、福建、青岛、大连等地。

(二)在产业选择上,重点围绕承接沿海产业转移,以临港产业区现有龙头企业为核心,做大做强金属加工、化工医药、船舶修造、现代物流产业,推进产业链延伸和配套项目招商。同时,注重装备制造、机械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项目引进,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重点引进世界500强、中国200强企业,跨国公司、国内知名大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等。

四、工作职责

(一)掌握县情、区情和招商技巧。掌握全县的产业发展方向、投资环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和产业情况;熟练掌握招商引资礼仪与技巧。

    (二)收集分析信息。包括建立驻点区域的本县籍人士和在本县工作、学习和生活过的外籍人士信息库;建立驻点区域重点企业,特别是大企业、大集团信息库;分析驻点区域产业分布情况,掌握驻点区域可能外迁、扩能企业情况及投资产业门类。

(三)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工作。积极挖掘渠道,广泛联系,建立网络,主动拜访各类企业、产业园区和各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各类经贸洽谈活动、项目推介会等,宣传本县的资源、区位、政策、环境和项目等,邀请客商到我县参观考察、洽谈和投资,努力结交一批有利于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企业家朋友,扩大本县在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五、目标任务

(一)每个驻点招商组每年引进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不少于1个。

(二)驻点招商时间原则上每月不少于20天;每个驻点招商组每周拜访企业不少于5家,每1个月引荐客商来我县考察不少于1次。

六、驻点管理

    (一)驻点人员必须服从招商组长的统一管理,按照方案要求,统一开展并做好驻点招商的日常工作,不从事违法违纪活动。

(二)各个招商组外出驻点招商轮流交替安排,在抓好招商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做好本职业务工作。外出驻点招商时间暂定为一年。

七、保障措施

(一)招商组人员出外招商,现有职级、工资、组织关系、业务分工不变。

(二)外出招商区域原则上以苏南及上海、浙江等地为主,具体招商驻点由各组自行确定。

(三)驻点期间招商人员的各项支出由单位支付,原则上要求节俭,以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和工作所需。

(四)开展招商专题推介会等重大活动经费另行核定安排。

(五)办公室负责对驻点区域本县籍人脉关系进行梳理,经发局负责对在本县工作、学习和生活过的人士信息进行梳理,招商局负责整理县情、区情及产业发展方向、投资环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和产业情况,以及商务工作礼仪、招商技巧等,并分别提供给招商工作组;财政分局负责落实工作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