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510409041/2013-00010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3-12-07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开展全县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开展聋儿语言训练、脑瘫功能训练、智障儿童康复训练及家长培训工作;负责残疾人用品用具的开发、供应和使用指导工作。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依法实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依法征收、管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开展残疾人就业检查和…

直属机构

浏览次数:  字体:[ ]

残疾人康复中心

  负责开展全县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开展聋儿语言训练、脑瘫功能训练、智障儿童康复训练及家长培训工作;负责残疾人用品用具的开发、供应和使用指导工作。

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

  依法实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依法征收、管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开展残疾人就业检查和劳动监察,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残疾人劳动资源和社会用工调查,为残疾人提供劳动能力评估、职业技能鉴定和就业服务;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技能竞赛和考核等;负责盲文、手语的推广;组织实施残疾人专项扶贫和对特困残疾人的帮助;指导盲人按摩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

 

聋人协会

  ()代表聋人的共同利益,密切联系聋人,反映聋人的意见和需求,沟通聋人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全心全意为聋人服务。争取和维护聋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同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

  ()团结、教育聋人遵守国家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促进聋人的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及残疾预防等工作。

  ()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中国手语的规范化研究与普及,推动聋人辅助用品用具的研制、开发与推广、应用。对中国手语、影视字幕、聋儿康复等具有聋人特色的工作提供咨询、建议、服务和监督。

  ()参与、举办与聋人有关的各类培训,提高聋人的综合素质。

  ()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聋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在聋人中推荐残疾人工作者。

  ()承办县残联委托的专项工作。

 

盲人协会

  ()代表盲人的共同利益,密切联系盲人,反映盲人的意见和需求,沟通盲人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全心全意为盲人服务。争取和维护盲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同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

  ()团结、教育盲人遵守国家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促进盲人的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及残疾预防等工作。

  ()推进无障碍设施的建设、盲文的规范化研究与普及,推动盲人辅助用品用具的研制、开发与推广、应用。对盲文出版、盲人按摩等具有盲人特色的工作提供咨询、建议、服务和监督。

  ()参与、举办与盲人有关的各类培训,推动文化扫盲工作。

  ()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盲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在盲人中推荐残疾人工作者。

  ()承办县残联委托的专项工作。

 

肢残人协会

  ()代表肢残人的共同利益,密切联系肢残人,反映肢残人的意见和需求,沟通肢残人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全心全意为肢残人服务。争取和维护肢残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同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

  ()团结、教育肢残人遵守国家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促进肢残人的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文化教育、社会保障及残疾预防等工作。

  ()推进城县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施建设,推动肢残人辅助用具的研制、开发与推广、应用,对残疾人机动车等具有肢残人特色的工作提供咨询、建议、服务和监督。

  ()参与、举办与肢残人有关的各类培训提高肢残人的综合素质。

  ()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肢残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在肢残人中推荐残疾人工作者。

  ()承办县残联委托的专项工作。

 

智力残疾人亲友会

  ()代表智力残疾人的共同利益,密切联系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反映他们的意见和需求,沟通他们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全心全意为智力残疾人服务。争取和维护智力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同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

  ()团结、教育智力残疾人及亲友遵守国家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培养智力残疾人自己决定自己事情的能力,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促进智力残疾人的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及残疾预防等工作。

  ()推动智力残疾人辅助用品用具的研制、开发与推广、应用。开展调查研究,对智力残疾人工作的发展提供咨询、建议、服务和监督。

  ()参与、举办与智力残疾人及亲友有关的各类培训,开展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和经验交流活动。

  ()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智力残疾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在智力残疾人及亲友骨干中推荐残疾人工作者。

  ()承办县残联委托的专项工作。

 

精神残疾人亲友会

  ()代表精神残疾人的共同利益,密切联系精神残疾人及亲女,反映他们的意见和需求,沟通他们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全心全意为精神残疾人服务。争取和维护精神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同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

  ()团结、教育精神残疾人及亲友遵守国家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鼓励精神残疾人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促进精神残疾人的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文化教育、社会保障及残疾预防等工作。

  ()开展调查研究,对精神残疾人工作的发展提供咨询、建议、服务和监督。

  ()参与、举办与精神残疾人及亲友有关的各类培训,开展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和经验交流活动。

  ()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精神残疾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在精神残疾康复者及亲友骨干中推荐残疾人工作者。

  ()承办县残联委托的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