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索 引 号: 060168104/2013-00010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其他,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3-12-18
文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关于制定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通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船舶工业园区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县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集中整治活动动员大会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建立软环境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集中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特提出权利阳光运行机制,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是规范信息公开,增强监管工作的公信力

坚持公正公平的原则,及时对外发布方面的信息,形成市场自发条件下的公开竞争态势,尊重市场经济规律,以“无形的手”来配置工程建设资源,杜绝内部人情影响招投标结果和工程建设的现象发生。

二是规范监管机制,增强监管资源配置的合理性

坚持以“公平、公开、公正”“效率、透明”为导向,不断优化机构设置,强化对工程建设管理的机制,联合各方力量,优化园区的各类资源配置,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提升园区的公开、公正、透明的监管形象。

三是规范监管程序,增强监管过程中的透明度

借鉴委托代理机构代理招标的方式,积极探索综合监管的方法,确保工程造价合理,质量优良,以有效防止和杜绝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在招投标过程中出现暗箱操作,产生腐败的行为,以及发生各类标底泄漏、串标、挂靠等现象。

四是规范监管制度,增强监管工作的实效性

牢固树立全过程监管的意识,不断完善开发区招投标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工程材料价格认证制度,严格执行工程质量跟踪监察制度和工程造价预算、决算、审计制度,严格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的执行,严肃查处利用职务之便顶风违纪的案件,以健全的制度为保障,增强工程建设监管工作的实效性,坚决遏制住园区工程建设领域违纪案件露头的态势。


   (共印1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