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索 引 号: 014309316/2013-00013 信息分类: 人事信息,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3-07-31
文号: 灌司发〔2013〕4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司发〔2013〕40号 灌南县司法局关于成立“四个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各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局机关各科处室…

灌南县司法局关于成立“四个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司发〔201340

                                                                                                                     

灌南县司法局关于成立“四个全覆盖”

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局机关各科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厅(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构建覆盖全县的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排查、法制宣传教育、特殊人群管理“四大体系”。经研究,决定成立县司法局“四个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四个全覆盖”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长:傅建华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陈硕波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智勇    党组成员、副局长

        巩红梅    副局长

尹凤斌    党组成员、副局长

胡碧亚    党组成员、局长助理

龚成兵    党组成员、社区矫正局局长

  员:范炳文    县调处中心副主任

张书田    司法鉴定科科长

袁子军    公律科科长

张学生    安帮科科长、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帮困扶助科科长

蒋凤领    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金孝润    政工科科长

      办公室主任

      基层工作科科长

      法制宣传科科长

丁新海    县公证处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五个专门工作组:

(一)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全覆盖体系建设工作组

  长:陈硕波

  员:范炳文      翁德超  江孝忠

崔怀进  高兆银  王道清  孙前柱

王伟东  周玉华  张淑娟   

 

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全覆盖体系建设工作组的日常工作由局基层科牵头负责。工作组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健全覆盖县、乡、村、企四个层面的社会矛盾纠纷调解组织网络和医患、交通事故、劳资、环境保护等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协调配齐专职调解员队伍,做好专业队伍培训和相关工作制度建设及督查、考核工作等达到组织健全、规范运行的目标。              

(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专门工作组

  长:巩红梅   

  员:张书田  袁子军  蒋凤领   

丁新海  徐正奎  王灌连  翁德超

江孝忠  崔怀进  高兆银  王道清

王伟东  周玉华  张淑娟  孙前柱

        袁海林  程启明

    石友林  包平军  万永军

赵国军  郭海成  李秀军  傅怀成

孙国师   

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专门工作组的日常工作由局公律科牵头负责,基层科协助。工作组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县乡政府法律顾问、“一村(居)一顾问”、园区及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站等体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的组织、协调、督查、考核等工作;抓好律师、公证员队伍的培养等。                                     

(三)法制宣传教育全覆盖体系建设工作组

  长:尹凤斌   

  员:汪    翁德超  江孝忠  崔怀进

高兆银  王道清  孙前柱  王伟东

周玉华  张淑娟       

法制宣传教育全覆盖体系建设工作组的日常工作由局法宣科牵头负责。工作组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法律六进”等法治惠民活动,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普法组织体系建设和普法载体建设等工作,努力实现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阵地化、网络化、常态化、持续化目标。

(四)特殊人群管理全覆盖体系建设工作组

  长:龚成兵  

  员:张学生  刘入东         

        翁德超  江孝忠  崔怀进  高兆银

王道清  孙前柱  王伟东  周玉华

张淑娟       

特殊人群管理全覆盖体系建设工作组的日常工作由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会同局安帮科共同负责。工作组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特殊人群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健全风险防范机制,构建动态管控模式,引导社会多元参与,大力加强对“两类人员”的管理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县社区矫正管理教育中心规范运行,县乡两级特殊人群就业安置基地建成率达到上级要求并正常运行,建成县安置帮教管理服务中心等。

(五)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筹备工作组

  长:李智勇   

  员:蒋凤领  袁子军  金孝润   

        翁德超  江孝忠

        崔怀进  高兆银  王道清  孙前柱

王伟东  周玉华  张淑娟   

 

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筹备工作组的日常工作由县法律援助中心牵头负责,相关科室协助。工作组的主要任务是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依托县法律援助中心及其“12348”法律援助平台,构建覆盖全县的县乡村三级、融法制宣传、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法律业务咨询等一体的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成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以及村(居)法律服务点(联络员)制度,拓展12348专线法律服务功能,健全法律服务新机制等。

(六)“四个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任:胡碧亚

  员:蒋凤领      金孝润  袁子军

        刘入东   

“四个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矫正局、法援中心、基层科、法宣科协助。办公室主要任务是负责“四个全覆盖”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计划安排、督查考核、后勤保障、新闻信息等工作。

二、工作要求

“四个全覆盖”体系建设是省厅党委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新阶段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开拓创新理念、民本理念和时代理念,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把其作为新阶段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以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

各专门工作组既要各司其职,认真负责抓好实施方案拟定和落实工作,又要加强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促进“四个全覆盖”按时推进到位。要抓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并依据省厅“四个全覆盖”的具体任务和要求,结合本县实际,科学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并尽快组织实施。县局将对“四个全覆盖”体系建设实行项目化管理,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目标考核制度。

特此通知。

灌南县司法局

2013731

灌南县司法局办公室                    2013年7月31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