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70/2013-0002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张店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3-05-26
文号: 张政发[2013]2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三夏已到,为切实做好今年的三夏各项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农村发展,现结合我镇实际,特做如下通知。

关于做好“三夏”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居),镇各有关单位:

三夏已到,为切实做好今年的三夏各项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农村发展,现结合我镇实际,特做如下通知。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三夏”是决定农民全年收入的重要时期,同时又是天气变化最为频繁、影响增收不利因素最易发生的敏感时期,各村一定要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战略高度,从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责任层面,高度重视,扎实抓好三夏期间各项工作。

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村要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各村支部书记为所在村三夏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订立严格的工作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靠身、压力到位,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大事、解难事,确保“三夏”工作有序推进,万无一失。

三、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一是全力抓好夏收。要广泛发动群众,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坚持一个“早”字,立足一个“抢”字,确保颗粒归仓。同时要认真组织协调好收割机械,满足群众生产需要。二是大力抓好夏管。要不失时机地做好夏管各项工作,力争丰产丰收。三是着力抓好夏种。在全面疏通水系为群众提供方便种植的条件下,今年要把做好夏种工作的重点放在调整结构、发展高效农业上,提前统筹安排好茬口,努力使高效农业生产面积不断扩大,农户收入不断增加。四是倾力抓好禁烧秸秆。要把禁烧秸秆及综合利用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强化责任、强化落实,确保成效,完成目标。

四、加强监管,确保安全。安全重于泰山。各村要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在重要路段、道口、地带要有专人24小时轮流值勤,及时报告紧急、重大事项。坚决禁止在交通道路上打谷晒场,严防发生意外交通和火灾安全事故;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组,一般矛盾不出村,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把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个细节、各项工作考虑到、安排好、做到位,为维护一方平安、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注重协调,合力推进。村与村、村与部门之间要有效协调、紧密配合,切实做到关心大局,服从大局,合力推进全镇三夏工作全面健康顺利进行。

以上通知,希认真贯彻执行。

张店镇人民政府

2013526

/upload/201402/27/20140227122135609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