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295/2014-00010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4-06-05
文号: 灌粮发〔2014〕18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今年夏粮收购即将开始。为确保夏粮收购顺利开展,满足农民售粮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抓紧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原灌南县粮食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抓紧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

各下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今年夏粮收购即将开始。为确保夏粮收购顺利开展,满足农民售粮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市场形势,规避盲目经营风险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夏粮生产、收购情况调查预测,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开展粮情调查,了解小麦生产情况,分析预测夏粮收购数量、质量、价格,调查农户种植成本、留粮、出售意愿以及市场收购预期,征求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意见。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病虫害对小麦生产的影响,及时调查掌握有关情况。要加强夏粮购销形势和市场行情走势分析,准确把握市场形势,积极做好政策性收购和自营收购准备,规避盲目经营风险。

二、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托市收购准备

今年我省小麦最低价收购已经启动,将继续由中储粮直属企业统一承贷。各单位要积极配合中储粮直属企业、农发行等,做好收储库点申报审核、空仓核验、凭证发放、收购数量预测和贷款需求申请等工作,为小麦最低价收购及时、顺利进行做好准备。要积极支持配合县粮食购销总公司,建立共同担保基金,落实托市收购和自营收购资金需要。

三、仓容设施准备到位,保障粮食收储能力

各单位要通过集腾并转销等多种措施,充分挖掘仓容潜力,千方百计扩大收储能力。按照《省粮食局关于妥善处置维修改造库点在库粮食的通知》(苏粮调〔2014〕4号)文件精神,妥善处理“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项目的在库粮食,抓紧修缮仓房设施。要抓紧提前准备好收购场地、计量器具、检化验仪器、烘干设施、输送设备等,保证收购工作需要。要抓好收购政策宣传和收购人员培训,发放的宣传资料一定要张贴在宣传栏内,严格收购政策、收购纪律、资金使用、安全生产等规定,并及时做好粮食收获质量测报工作,提前准备好应对预案。

四、责任分解落实到位,保证收购顺利展开

粮食收购是服务“三农”、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关系种粮农民积极性。各单位要把夏粮收购工作作为当前中心任务,抓紧研究制定收购工作方案,细化和完善相关措施,分解落实工作责任。要采取多种便民服务措施,大库要为种粮大户开辟售粮绿色通道,各库点要尽可能做到预约收购,对困难户安排经纪人上门收购等办法,方便缺劳力、机械户售粮。要检查落实粮食收购工作安全措施,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保证夏粮收购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灌南县粮食局

                               2014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