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789/2014-00008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国防,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4-07-07
文号: 灌北政发[2014]1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upload/201409/23/201409********8281.doc 灌北政发[2014]17号 2014年夏季征兵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连云港警备区2012年夏季征兵命令,我镇2014年夏季征集进县站任务42人,要求初中以上文化42人,有进藏兵任务…

2014年夏季征兵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upload/201409/23/201409********8281.doc

 

灌北政发[2014]17

2014年夏季征兵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连云港警备区2012年夏季征兵命令,我镇2014年夏季征集进县站任务42人,要求初中以上文化42人,有进藏兵任务待上级通知明确,具体任务以市征兵命令为准:

一、任务分配(进镇卫生院目测数)。

尹荡村6人。

陈集村6人。

王口村6人。

邵庄村6人。

旗杆村6人。

三友村6人。

大有村6人。

杨圩村6人。

八庄村6人。

官沟村6人。

港咀村6人。

沂南村6人。

海防村6人。

安淋村6人。

上淋村6人。

二、征集条件

(一)征集对象。今年征集的主体对象为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2014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高校在校生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二)关于征集年龄问题。男青年为20141231日年满1820,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同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三)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应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人民政府征兵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149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91日起算。

三、工作安排

今年征兵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71日—731日。主要是筹划工作,部署任务,抓好宣传发动,抽调和培训体检、政审人员,搞好基层推荐和镇目测初检初审,按比例确定送检对象。

第二阶段:81日—94日。时间众81日开始到94日,主要是组织体检、政审、和定兵,搞好服装发放和身体复查

第三阶段:95日—930日。进行新兵交接和运输,组织为军区部队送兵。

第四阶段:时间是10月上旬,开展征兵工作总结,上报有关材料。

四、措施与要求

(一)深入扎实地搞好征兵宣传教育,主要是搞好兵役法、征兵政策规定的宣传教育,使适龄青年懂的“为什么当兵。为谁当兵”的道理,切实解决好适龄青年的各种思想问题,增强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决不允许随意改变条件和降低标准。凡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也不能批准入伍。要加强对应征青年的政治审查,严防将有劣迹的青年征入部队。哪个单位、哪个环节把关不严、新兵质量出了问题,将严格追究责任。

(三)各村、镇直各部门单位要把完成征兵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加强检查和督促,积极稳妥的处理好征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抓好征兵工作。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要按照职责,恪尽职守,认真做好应征青年的政治审查和体格检查等工作。

(四)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措施,尽量多征集文化程度较高的优秀青年入伍。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及党(团)员必须达到规定人数。

(五)要坚持廉洁征、接兵,坚持执行接兵的“八个不准”,坚决防止和纠正征、接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对违反征、接兵纪律的行为,决不姑息迁就。要积极与部队的接兵人员搞好协调,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

                      

                            

 北陈集镇人民政府

                     2014年7月7

主题词:军事   征兵   通知                                             

分发:镇人武部,各村委会,镇直各部门、各单位                          

灌南县北陈集镇党政办公室   20147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