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260/2014-00011 信息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劳动、人事、监察,公告
发布机构: 灌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4-01-20
文号: 灌纪发〔2013〕19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 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各直属单位,驻灌部省市属单位:201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

关于加强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加强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

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各直属单位,驻灌部省市属单位:

201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和县委十五条实施意见的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观念。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廉政准则》、《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法规,学习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等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制定措施,努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相关规定,要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增强教育效果。

二、强化监督检查。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聚焦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要落实监督责任,组织专项督查,强化执纪监督。元旦、春节期间,县纪委、监察局将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重点加强对以下问题的监督检查: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用公款购买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和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和投诉,做到及时核查、及时回复。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对违纪行为快查快办,严格责任追究,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县纪委将适时通报曝光。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两节”期间查处案件情况要及时上报。县纪委、监察局将适时开展抽查。

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执行本通知的情况,请于2014213日前报县纪委党风廉政室。

 

 

 

 

中共灌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