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469968828/2014-00015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通告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4-06-05
文号: 灌城管发〔2014〕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为有效应对城市突发性强降雨,切实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程度。根据我县城区目前的管网现状,结合实际,制定本预案。

灌南县城管局关于印发应对城区内涝防汛抢险强排预案的通知(原灌南县城市管理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城管发〔20147

灌南县城管局关于印发应对城区内涝防汛抢险强排预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现将《灌南县城管局应对城区内涝防汛抢险强排预案》印发给你们,希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灌南县城市管理局

201465

灌南县城管局应对城区内涝防汛抢险

强排预案

为有效应对城市突发性强降雨,切实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程度。根据我县城区目前的管网现状,结合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成立抢险强排指挥部

指 挥:孙 

副指挥:朱崇华  刘 兵 左继明  杜新忠  张增远

吴井海  谢德金

  员:朱成良  花法彩  朱玉泉  邱 强  惠康东

        宋红霞  夏正波

二、具体措施

在外围水位超过3.1米高于城区管道水位并持续上涨或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城区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时,需启动强排预案,通过开启排涝站、架机泵强排的方式进行抽水排涝。

(一)开启排涝站:①东城区开启管武排涝站;②西城区开启周口河排涝站和中心大沟排涝站。具体实施由城市维护队负责。

(二)组织架机强排:全城区共四个区域,6个排水点。

1、东城区:两个区域,人民东路南侧颐和家园区域、人民东路北侧回龙路区域,3个点。

(1)A点(二院):人民东路排水管网东出口向西100米,人民东路南北侧节制闸处各架设8强排泵1台,备沙包100条。

(2)B点(城东变电所):西湖东路排水管网出口,位于新安城东变电所西侧,排水管道与排水涵的衔接处,架设8强排泵1台,并备沙包100条。

(3)C点(垃圾中转站):回龙西路盐河交汇处,位于回龙西路新港浴室北侧,架设8强排泵一台,沙包100条。

2、西城区:两个区域,苏州商贸城区域新文化家园区域,共3个点。

(4)D点:苏州北路北端与灌河路交汇处,在苏州北路东侧排水管道北端架设8强排泵一台,备沙包100条。沿排水沟向盐河排水。

(5)E点:工农路与西悦来河交汇处,架设8强排泵一台,沙包100条。将人民西路南侧积水沿西悦来河排向盐河。

(6)F点:新华书店家属区南门,在压铸机厂、新华书店家属区的巷口处,架机向西悦来河常州南路主管道强排区内积水,该巷口已建好架机强排井两处,分别架设1台6机泵1台四泵,并备沙包100条。

(三)抢险队伍组织及人员安排。

1、东城区:人民东路南侧颐和家园区域 A、B 点,A点负责人:孙宇,B点负责人:张增远。A点二院向东人民东路南北节制闸处强排由渣土办安排两个组(不少于10人)进行保障;B点由规划大队派一个抢险分队(不少于6人)负责保障。

2、东城区:回龙路棉麻小区片区C点,负责人:杜新忠。C点由规划大队派一个抢险分队(不少于6人)保障。

3、西城区:苏州商贸城片区D、E点,D点负责人:朱崇华,E点负责人:吴井海。由市容大队分别各派一个抢险分队(每个点不少于6人)保障。

4、西城区:新文化家园片区F点,负责人:左继明。由市容大队派一个抢险分队(不少于8人)保障。

5、架机强排的机组设备架设由维护队负责,组织人员安排架机点,架设调试好机泵,交由各点保障人员分别做好抽排工作。大型排涝闸站设备调度由维护队负责,根据险情、水情及时启闭闸站设备,确保人员24小时在位,设备运行正常。

6、四个乡镇大队为抢险预备队,负责人:谢德金。

三、工作要求

1、抢险预案执行指令由总指挥发出,各分指挥负责各分管

责任区抢险排涝相关工作。

2、指挥部各成员在汛期内必须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

3、在接到抢险排涝指令后,各小组迅速集结人员赶赴抢险责任区域,按指令开展抢险工作,不得延误时机。

4、未接到撤退指令,任何人不得擅自离岗。

5、人员行动有序,确保人员及车辆装备安全。

6、抢险强排物资保障由维护队在汛期前筹备到位。

附件:城市防汛抢险(强排)工作安排一览表


附件:

城市防汛抢险(强排)工作安排一览表

实施地点

分指挥

点负责单位

负责人

参加人员(42人)

强排设备

A点二院向东人民东路小闸

 

渣土办抢险分队

10人)

钱正兵(637127

钱正兵 周金虎 孙亚军 韩树永 周中庭

宋成全   王少雄   宋佳蔚

8吋泵

B点城东变电所

张增远

规划大队抢险一分队(6人)

苗冬(640082

唐广祥 王权森 黄桂玉

郑松奇 乔友祥  

8吋泵

C点回龙西路盐河交汇处

杜新忠

规划大队抢险二分队(6人)

邱海军(631369

孙银国 李崇林 尹礼俊

  翟通洲  

8吋泵

西

D点苏州北路与灌河路交汇处

朱崇华

市容大队抢险一分队(6人)

李清泉(631187

李清泉 姜黎明 李成成

程清亮 李明东  

8吋泵

E点工农路与西悦来河交汇处

井海

市容大队抢险二分队(6人)

  虎(580979

  郭长友 梁先明

  高爱兵 嵇亚军

8吋泵

F点新华书店家属区南门

左继明

市容大队抢险三分队(8人)

王万国(555168

王万国 朱栋梁 张海彪 顾红军

成殿荣 顾丙成 孙国翔 邵凡凡

6吋机泵、4吋机泵各1

抢险预备队

谢德金

堆沟分局、百禄大队、张店大队、兴庄大队

人:姚建波(638001)汪勤涛(639680)、

  华(558819)马  武(68558

参加人员:分局、大队全体人员

在局会议室待命

1、各保障单位确保按各点布置要求安排。

2、除派点人员外,各相关部门成立应急抢险分队,共58人。规划大队成立两支应急抢险分队,每队11人,由邱强、范郑各负责一队;市容大队成立两支应急抢险分队,每队13人,由朱玉泉、姚玉能各负责一队;环卫所成立一支10人应急抢险分队,由韩旭负责。

3、遇有突发情况时,各参加人员确保在30分钟内到达所属工作地点。

4、架机强排的机组设备由维护队负责。

5、无特殊情况,驻乡镇各大队服从所在片区乡镇防汛指挥部应急调遣。

6、环卫所按照方案,确保路段保洁人员在所属路段值守。


灌南县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14年6月5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