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9156/2011-0000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11-01-19
文号: 灌统发[2011]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灌南县统计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计划》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统发[2011]7

 

 

关于印发《灌南县统计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

点评工作计划》的通知

 

 

局各队股室:

经研究,现将《灌南县统计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一年一月十九日

 

 

 

灌南县统计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计划

 

做好领导点评工作,是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行公开承诺的重要方式,是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发展的重要途径,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措施。根据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领导点评的责任主体和对象

点评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由局党支部书记负责对本支部进行点评,局党组成员要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带头深入联系点和分管专业条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负责专业条线的点评工作,从而推动面上工作的开展。

领导点评原则上每半年一次,今年春节前,结合党员冬学和民主评议党员普遍开展一次领导点评。

二、主要内容

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统计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要求,将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实事求是给予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对党员的点评,重点围绕以下5个方面进行:

1、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2、践行承诺、岗位争优的情况;

3、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情况;

4、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情况; 

5、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三、领导点评的方式

领导点评可采取现场点评、集中召开会议逐个点评、进行个别座谈点评等多种方式进行。

四、领导点评的步骤

开展领导点评一般按以下四个步骤进行:

1、汇报情况。领导点评前,党员应向分管领导汇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践行公开承诺的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2、实施点评。点评领导结合实际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点评过程中,要明确专人填写《创先争优领导点评记录表》。

3、整理公开。领导点评情况在做好记录的基础上,建立台账,点评结束后,各党小组织要认真整理汇总领导点评意见,在一定范围内将点评情况向党员干部群众公开。

4、整改落实。对于领导提出的点评意见,党员要认真研究讨论,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到位后,相关情况由条线分管领导及时汇报局主要领导。

领导点评时,可以邀请部分普通党员、基层群众代表参加,并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点评领导要充分结合普通党员、基层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要求。

五、有关要求

1、落实领导责任。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安排部署,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每个党员都参与到点评中来,努力实现领导点评工作全面覆盖。县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开展点评,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带动面上领导点评工作深入开展。

2、加强分类指导。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岗位党员特点,加强分类指导,增强领导点评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3、注重取得实效。要通过领导点评,促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创先争优体现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整体顺利推进。

4、强化典型推动。在实行领导点评工作过程中,要深入挖掘和总结基层党员的先进事迹,着力推介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典型宣传,以点带面,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主题词:创先争优  △领导点评   计划   通知

  报: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灌南县统计局办公室                  2011年1月19印发

共印: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