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11320724557142057E/2014-00012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卫生、体育,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14-01-23
文号: 灌文广体〔2014〕10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文广体〔2014〕10号 关于印发《县文广体局“一节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的通知 各直属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全省“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市、县有关通知精神,决定从即日起至2月28日,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

关于印发《县文广体局“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的通知(原灌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文广体201410

关于印发《县文广体局“一节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的通知

直属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全省“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市、县有关通知精神,决定从即日起至228日,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现将《县文广体局“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予以印发,希认真对照执行。

附件:县文广体局“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灌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局

                              2014年1月23

附件:

县文广体局“一节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制订县文广体局“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行政主要领导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边加强、边提升的做法,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自查自纠的同时,组织一定力量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检查内容

1.县乡有线电视杆路城区有线电视网络情况;

2.有线、无线传输机房和乡镇传输机房安全情况;

3.全局电力设施配置、供电系统运转情况;

4.网吧、娱乐场所安全隐患情况

5安全播出应急预案演练情况等。  

三、检查时间

    1月23日至2月28日

四、检查方式

1单位自查与局安全工作排查小组督查结合。各乡镇文化站、广电站及要害部门、重点单位要认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不留死角。同时采取抽查、互检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

    2全面检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紧紧围绕检查的主要内容,各单位、各部门对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局安全工作排查小组对重点工程项目与重点单位开展专项重点检查。

    3督促检查与推动整改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检查活动,强化督查督办,督促和推动相关部门、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大意义,把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严格按照县安委办的相关要求,主要负责人要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司其职,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开展好检查和督查工作。

2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本方案精神,结合实际,大检查全面彻底、不走过场。要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深化安全整治。

3.深入检查,及时整改。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春节前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联合检查组要将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报县政府,并做好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


  送:县安委办。

灌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办公室             20141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