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510409041/2014-00016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4-06-06
文号: 灌残发〔2014〕22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县残联2014年夏季秸秆综禁工作实施方案

县残联2014年夏季秸秆综禁工作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残联,县残联各科室、各下属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我县夏季秸秆综禁工作“以禁促用、疏堵结合、积极引导、全面禁烧”的原则,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成立县残联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

  长:周涤非

副组长:徐华东   于祥民

  员:史爱民   高其武   洪礼芹

     王亚东    

二、工作措施

(一)开展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各乡镇残联要做好本乡镇残疾人服务对象秸秆禁烧法律法规宣传工作,通过广播宣传、发放宣传单和悬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决定》、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规划(2010-2015)的通知》等法律法规。

办公室负责“秸秆禁烧法制宣传”的具体工作。从6月上旬起,利用短信平台、县内媒体开展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宣传工作。

(二)发放《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倡议书》

办公室负责起草印制《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倡议书》。各乡镇残联、各科室负责将《倡议书》发放到服务对象手中,同时组织他们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并对在秸秆禁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表彰。

(三)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

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本户和亲属户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为综禁工作注入正能量。

(四)做好结对帮扶村的秸秆禁烧工作

在秸秆禁烧期间,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全部到村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帮扶联系人要结合帮扶工作,对广大农户开展法制宣传,指出焚烧秸秆的危害,帮助他们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三、强化督查考核

成立由办公室牵头的督查考核组,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综合督查考核。考核结果与各乡镇、各科室、各下属单位的年终考核挂钩,对禁烧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年终考核将给予一票否决,不得评先评优。

灌南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466

灌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            2014年6月6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