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510409041/2014-00019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通知
发布机构: 灌南县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4-06-14
文号: 灌残发〔2014〕25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县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县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残联,县残联各科室、各下属单位:

现将《县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灌南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4614

县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根据中央、省、市、县委文件精神及《县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办法》要求,现就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各乡镇残联、县残联各科室要全面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工作不落实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

二、会议安排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时间为6月下旬,会期1天。

(二)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

(三)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程:

1、徐华东副理事长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2、周涤非理事长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3、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参会人员对发言同志提出问题和整改建议;

5、发言同志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公开承诺。

三、会议要求

(一)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牢记宗旨,反对四风,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的主题,对照《县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办法》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突出重点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防止“四个代替”,即: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代替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对号入座,敢于担责,不上推下卸,不转移目标。

(二)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确保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召开。民主生活会期间,领导班子成员不得请假,会议的时间服从质量要求。

(三)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自我批评,要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防止避重就轻。既要找出自己身上的问题,也要找出落实从严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相关要求方面的问题。开展相互批评,要敢于坚持原则,真正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防止好人主义,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帮助提高的目的。既要做到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不文过饰非,不马虎敷衍;又要与人为善,不捕风捉影,不主观臆断,不发泄私愤,不搞突然袭击,不搞无原则纷争。要注重方式方法,把功夫放在会前、放在谈心中,对拟开展的批评问题,要在会前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在取得共识或基本共识后,再在会上进行交流,以利于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四、会后通报

民主生活会后10天内,召开通报会,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参会人员范围为:督导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通报会上,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后,15天内上报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

灌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            2014年6月14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