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14308946/2008-00023 信息分类: 政府文件,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灌南县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08-05-28
文号: 灌民发[2008]67号 关 键 字:
内容概述:

灌南县民政局迎奥运“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字体:[ ]

灌南县民政局

迎奥运“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各乡镇民政,局属各股室,下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两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营造祥和气氛,迎接奥运会的开幕,结合我局民政系统实际情况,决定于今年6月在我局民政系统开展以“安全祥和,喜迎奥运”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组织实施好我局民政系统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安全祥和”这条主线,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面向基层、面向职工、面向全社会,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着力强化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为推动全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平稳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主题

安全祥和,喜迎奥运

三、活动时间

“安全生产月”活动定于20086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611

四、组织机构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组。

  长:吴宇林  局长

副组长:张海亮  副局长

  员:孟凡银  杨海潮  陈传龙  朱静  李健  肖龙泉

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孟凡银

联系电话: 0518--83221256

五、活动形式

〈一〉悬挂安全标语,营造宣传气氛(61日至610日)

〈二〉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611日上午8点至11点)

〈三〉局相关领导深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散发宣传材料。

〈四〉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五〉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注重实效。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提早动手,充分准备,制定具体方案,力求通过广泛深入、形式多、声势大、效果好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二〉精心策划,认真组织。要认真组织好611日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要通过多种形式,调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普及全新的安全文化理论,传播安全知识,倡导安全生活方式,就“安全生产月”主题及有关安全生产开展宣传和咨询。

〈三〉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作用。利用各种形式反映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报道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典型,搞好舆论监督,倡导先进,鞭策落后,在全局上下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氛围。

 

 

 二○○八年五月二十八日